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英人寿湖南电话销售违法欺骗投保人

2017年01月07日 10: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英人寿”)湖南电话销售中心2015年在电话销售过程中,D03463**等25份保单存在欺骗投保人或被保险人、隐瞒保险合同重要内容、诱导投保人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等行为。

  证明上述违法事实的主要证据有:25份保单的相关电话销售录音及录音取证记录,相关保单抄件或复印件,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直接责任人确认书,岗位职责说明书及相关任职文件,所涉保险产品条款及话术,中英人寿2015年度客户服务体系介绍,2015年在售产品清单及其它说明。

  中国保监会湖南保监局认为,中英人寿湖南电话销售中心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拟对该中心罚款14万元,并依法送达了《湖南保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邹乐天作为中英人寿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直效与电话行销职能单元主管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中国保监会湖南保监局拟对邹乐天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并依法送达了《湖南保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