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三大利空重捶美元 非农大戏即将上演

2017年01月06日 12: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四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有喜有忧,小非农ADP表现不佳,美联储会议纪要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预期升温,人民币暴涨,受三重利空的影响,美元指数重挫,金银继续走高。

  基本面分析

  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联邦利率期货表明,美联储下次加息约在2017年6月,市场仍预计今年加息两次。美国公布的初请数据和ISM服务业指数表现良好,不过小非农表现糟糕。人民币暴涨打压美元。土耳其再爆发恐怖袭击。美元指数受多重利空打压重挫。

  最新公布的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显示:绝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在特朗普治下,经济增长预期存在上行风险,因为预计财政政策将更加宽松。约半数FOMC委员将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纳入了自己的预期考量范围。鉴于长期失业率不及目标将导致通胀走高的风险上升,预计加息幅度可能比原先预期更快。各官员普遍同意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发展。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联邦利率期货表明,美联储下次加息约在2017年6月,市场仍预计今年加息两次。

  美国12月ADP增15.3万人,不及预期,预期增加17.5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1.5万人;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非农就业报告的风向标;本次的ADP就业数据打压了市场对周五的非农数据的乐观情绪。美国12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5万(预期值26.0万),接近43年最低水平,且连续96周低于30万,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前值从26.5万修正为26.3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接近43年最低水平,这表明尽管美国12月小非农数据表现不佳,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健康。数据还显示,美国截至12月2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11.2万,高于预期值204.5万,前值从210.2万人修正为209.6万;美国截至12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5.68万,连续第90周低于30万,前值从26.3万修正为26.25万。ISM的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新订单分项指数触及2015年8月来最高,投入物价分项指数触及2014年8月来最高。

  周四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资金面进一步吃紧,人民币空头惨遭轧空;离岸人民币周四再度大涨800余点后回吐部分升幅,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8关口,最低触及6.7845,创11月10日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大涨约600点后回吐部分升幅,美元兑在岸人民币跌破一度6.9关口至6.8716,创12月9日以来新低;日内离岸-在岸人民币价差一度创记录高位。人民币连日大涨,导致空头被迫止损,中国监管层岁末年初的组合拳汇率政策开始初显成效,预期管理或就此驱退“贬值”心魔。

  土耳其媒体周四(1月5日)称,土耳其西部城市伊兹密尔发生爆炸。CNN报道,爆炸由汽车炸弹引发。土耳其伊兹密尔市长确认,袭击事件中两人遇难,5人重伤;爆炸汽车停在法院大楼前,在引爆前嫌疑人曾与警员发生冲突;袭击者持有步枪以及手榴弹。

  机构持仓

  截止2017年1月4日,黄金ETF持仓813.87吨,较上日大幅减仓8.3吨,白银ETF持仓10612.51吨,较上日减仓4.61吨。黄金ETF再现大幅减仓动作,反映其对金价中期趋势依旧较为悲观,白银ETF持续几次小幅加仓后日前再现减仓动作,显示其目前比较谨慎。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红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上,MA5与MA10向上,MA20、MA60空头发散,从日线来看,银价有向60日均线发起冲击的迹象。从4小时图上看,MA5与MA10死叉,MA20、MA60向上发散,MACD死叉,KDJ指标开口向下,4小时线有走弱迹象。整体来看,银价依旧偏多,不过多头表现趋于谨慎。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仍预计今年加息两次;ADP数据不佳;土耳其爆恐袭击提振避险,人民币暴涨,继续看多金价,短线支撑1170,短线压力1210。

  根据对明富金融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6%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34%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仍预计今年加息两次;ADP数据不佳;土耳其爆恐袭击提振避险,人民币暴涨。美元指数爆跌。

  看空理由:连续上攻后有休整需求。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