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 国企改革题材股大放异彩

2017年01月06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较为分化的走势,沪指在混改板块的带领下震荡企稳,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受到题材股的拖累震荡走低。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稍显企稳。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报3161.77点,下跌3.64点,跌0.11%,成交额1183.28亿;深证成指报10320.35点,下跌51.12点,跌0.49%,成交额1390.68亿;创业板指报1972.49点,下跌11.48点,跌0.58%,成交额343.37亿。

  盘面上,国企改革题材股大放异彩,石油、交运、船舶、航天、钢铁、电力、物流、中字头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移动支付、智能穿戴、网络游戏、国产芯片、4G概念、增强现实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分析指出,技术上讲,沪指受制于三十日均线,可能将有震荡回踩的动作,而作为调整二浪的反抽浪,目前的沪指的强压力位则是前期大阴线的中位线,即3190点附近,在没有更大的成交量的刺激下,想要逾越筹码峰还是较为困难的。整体上看,今日中小创表现萎靡,题材概念也逐渐走弱,市场观望情绪可能上升,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仓位,继续关注混改的细分板块,留意西藏、新疆的国资改革品种。

  【消息面】

  国资委正在酝酿国资监管相关政策,制定出资人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涉及监管事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及工作流程等30多项内容。下一步将对出资企业国有资产实施清单式监管,有效规范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切实保障企业经营自主权。目前相关政策已经拟定完成,有关部门审批后今年有望出台。

  截至1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95.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1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33.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77亿元;两市合计9329.00亿元,减少16.95亿元。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做空力量获得释放后展开超跌反弹,沪指元旦后连续收复5、10、20、60日均线,具备积极意义。但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我们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周五沪指早盘反弹至3172点后回落。本周市场普涨两天后出现分化,国资改革成为市场最大亮点,其它板块表现低迷,投资者注意高抛低吸。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科德投资:从周线图来看,周线KDJ指标已经率先触及低位,这就是说短线技术指标已经止跌,随着技术指标在低位整理完成,指数有望继续形成周线级别的反弹。以反弹力度来看,预计能够通过强有力的走势为春季行情奠定良好的基础。从市场短线走势来看,30日均线会成为一个比较重要的关口,若要走出突破形态,那么权重板块必须首先有所动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