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气改革概念领涨

2017年01月06日 08: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A股市场中油气改革概念上涨1.98%,位居概念涨幅榜首,并对大盘形成支撑。

  昨日正常交易的17只概念股中,共有1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 泰山石油 涨停, 山东海化 涨逾6%。而实际上,石油石化行业 中海油 大庆华科 、 齐翔腾达 涨停,也对整体形成提振。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此前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已经结束意见征求,有望于近期择机出台。《意见》提出,将以油气体制改革试点为引领,打破垄断,全面推进天然气领域市场化进程,有条件的地区应取消天然气初装费。

  此外,据媒体报道称,继去年11月下旬 中石油 决定实施天然气销售和管道分离以后,今年1月1日,中石油首家区域天然气销售公司正式运行,这意味着油气改革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去年年底,中石油天然气销售东部分公司也已经具备正式运行资格。分析人士表示,这将进一步提高天然气行业的市场化程度。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石油石化板块频繁发生异动,改革风潮和资金配置双重因素推动下,短线仍有望维系强势,不过能否持续上行仍然需要看资金入场是否积极。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