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市收益率窄幅上行

2017年01月06日 08: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四债市交投活跃度有所提升,整体收益率震荡上行。早盘招标的金融债绝大多数期限中标 利率走高,带动5年期品种现券收益率上行至3.72%, 利率债震荡上行, 国债 收益率涨跌互现,3年期成交在2.90%,5年期成交在3.0%,7年期明显上行,成交在3.13%-3.16%,10年期成交在3.17%-3.24%;金融债整体收益上行1-5bp,国开债3年期成交在3.63%附近,5年期成交在3.74%附近,10年期成交在3.76%附近;受短端资金宽松带动,短融交投活跃,收益率下行幅度放缓,半年内品种成交居多,2个月的16电网CP001成交在3.65%;中票收益小幅震荡,3年期15中油股MTN002成交在3.88%; 企业债 抛盘较重,整体收益呈小幅上行,6年期15国网01成交在3.83%;交易所成交缩量,各等级 公司债 收益下行约1bp.

  近期公开市场持续净回笼,意在维持流动性平稳,考虑到节前流动性备付因素及春节取现需求增多,春节前的资金面仍需警惕。央行逆回购操作期限逐渐缩短,暂停14天和28天逆回购更凸显了其政策基调稳中偏紧,通过调整短期利率从而引导长期利率的意图。2017年初,机构的配置需求释放较慢,债市短期内或将维持窄幅调整,关注中短债的机会。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