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暂停14天逆回购

2017年01月06日 08:01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昨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不仅将逆回购总量缩减至100亿元的低量,而且还暂停了前一天开展的14天逆回购,显示出当下央行不愿过多释放流动性之意。

  据央行公告,昨日央行仅开展了10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据统计,元旦后至今,央行连续三个交易日已累计净回笼资金4350亿元。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昨日涨跌互现。隔夜Shibor继续下跌,报2.13%,下跌4.2个BP;7天Shibor报2.474%,下跌7.1个BP;3个月Shibor报3.3384%,再涨4.72个BP,已连续上涨55个交易日。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流动性处于紧平衡状态。此外,受节假日现金兑付需求、购汇需求、公开市场集中到期等因素影响,春节前资金面仍有波动风险,预计央行也会适度投放资金,缓解流动性压力。

  兴业研究发布报告指出,1月资金面扰动因素不少。春节和缴税效应的发酵、公开市场逆回购以及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续作的压力、货基赎回和外汇占款减少的不确定性,都在各个方面制约着流动性的宽裕,但资金面已平稳跨年,参照2014年经验,预计流动性最紧张时刻已过去。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