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金融携手银联欲改支付格局

2017年01月06日 08:02    来源: 广州日报     倪明

  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近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京东金融旗下的网银在线正式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双方将在支付创新、银行卡服务、大数据技术、海外支付、农村金融等领域展开合作。

  互联网金融三大巨头中,支付一直是京东金融相较于其他两家公司的短板。对于京东金融选择与中国银联携手,京东金融CEO陈强生表示,现在支付市场格局并未确定,支付市场仍靠技术驱动和用户体验,而技术变革将决定市场,陈强生表示看好生物技术应用于支付的前景。

  由于第三方支付的银行直连模式绕过了银联,使得第三方支付的交易涉及的佣金收入与银联无关,并与银联在多个领域展开了直接的竞争,一直以来都是竞争关系。为何各自为战的对手突然携手?据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薛洪言分析,随着网联的出台在即,对于大多数尚未建立起完善的银行直连体系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而言,再发展银行直连模式肯定不可行,与银联合作成为了可行的选择,这应该是第三方支付企业与银联由竞争走向合作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