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初金价再添上涨动力 避险属性进一步凸显

2017年01月06日 0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在2016年进入尾声之际,此前低迷的金价连续多日走高,并且这一上涨行情已延续到2017年。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5日,黄金价格报1177.3美元/盎司,创下近一个月来新高。

  网易贵金属资深分析师周玉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年底至次年年初期间,由于重大节假日较多,以中印为代表的黄金消费大国在需求方面呈现上涨态势,且当前金价处在一个较低的点位,有利于获得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12月份议息会议纪要表示,美联储认为目前渐进加息是合适的。不过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未来财政及其他经济政策的时机、规模及构成等各个方面均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此外,不少委员认为美元进一步走高可能令通胀承压。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加速下跌,黄金价格再度获得支撑。

  在周玉鹏看来,如果1月6日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那么将会利多美元,理论上对金、银造成打压。但是我们注意到,近期金价多次下探,未能成功下破11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说明下方支撑非常强劲。而6日“强劲”的非农数据或许会造成金银的再次下探,但是维持宽幅震荡的可能性更大。预计震荡之后,至少在春节前这个阶段,金价仍是以涨势为主。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周玉鹏认为,由于可预期的风险事件较多,黄金的避险属性将得到突显,预计金价上涨将成为趋势。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