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基础货币量再创新高

2017年01月05日 14:03    来源: 新华社     钱铮

  新华社东京1月5日电 日本银行(央行)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日本基础货币量达到437.43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6日元),为连续第10年增加,再创历史新高。

  日本基础货币量包含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存款准备金以及在社会流通的货币。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金融机构在日本央行的存款准备金为330.23万亿日元,比2015年末增加约30.5%;社会流通的货币总计107.2万亿日元,比2015年末增加约4%。

  为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013年3月上任以来开始推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但目前来看,货币宽松政策的刺激效果并不明显。日本总务省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剔除生鲜食品价格后的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4%,为连续第9个月下降。

  日本央行在去年12月货币政策例会后表示,为实现通胀目标,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