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离岸人民币大涨逾600基点 触及“6.8”区间

2017年01月05日 09:11    来源: 中新社     夏宾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北京时间4日19时15分,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涨破6.9关口,报6.8960,创下2016年12月14日以来新高。

  4日9时左右,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开始步入升值通道。截至19时15分,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已上涨超600个基点。

  此外,当天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亦有所回升。4日16时30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报6.9485,较前一日上涨71点。随后,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延续升势,一度涨破6.93,涨幅超过300个基点。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董事总经理何昕告诉中新社记者,进入2017年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走势不会呈现持续性贬值。

  他表示,此前人民币是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被动”贬值,美元走强则是特朗普的强烈财政刺激政策预期所引起的,若特朗普就任总统后“说到做不到”,或者即使政策落地生效也需数年时间,美元走势的基础就会有所改变。因此,2017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将减小,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