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共享单车市场将达亿元

2017年01月05日 08:43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2016年是资本市场低迷的一年,但共享单车领域却一枝独秀、屡获融资。速途研究院昨日发布《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报告》显示,从市场规模上看,2016年共享单车市场规模达到0.49亿元,较2015年翻了一番,2017年市场增速将会继续提升,预计达到1亿元,用户将达742.1万人次。

  2016年是共享单车发展的元年,除了原本定位在校园的共享单车开始在城市普及,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创业团队斩获融资,不过国内共享单车市场尚处在初级阶段。从用户规模上看,2016年共享单车用户约为455.2万人次,主要以在校大学生、年轻上班族为主,主要在一二线等人口密集城市集中。在用户使用频率方面,大部分用户还没有对共享单车形成固定的使用习惯,数据显示,29.7%的用户表示5至7天使用共享单车一次,3至5天使用一次的用户占比22.7%,而1至3天和每天都使用的高频用户仅占18.2%和10.7%。

  数据显示,从现阶段的共享单车APP下载量来看,摩拜、ofo小黄车在市场上遥遥领先,分别斩获了366.49万、347.1万的下载量,处在伯仲之间,不过未来的市场格局仍有较大变数。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