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放量反弹 春节前后或可博红包

2017年01月05日 08: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后稍作震荡,随后两市稳步向上,交投活跃,混改等业绩稳定增长股推动沪指先后收复20日、60日均线,尾盘资金还出现加大买入现象,沪指走出了提振信心的“红三兵”格局(即连续阴线后拉出连续三根阳线)。

  一直以来表现弱于沪市的深市,昨日强于沪市,高送转等题材股全线活跃。尤其是锂电池、充电桩等板块表现强势,带动创业板走强,午后涨逾1%并不断攀升,收盘时接近当天最高点位,并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 

  有分析认为,目前,春季躁动已成市场一致预期,但能不能躁动起来还存在不确定性。经济企稳回升趋势是否能够持续?还是存疑的。其次,即使2017年确定存在春季躁动,现在也不一定是最佳时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短期市场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春节“红包”行情发生在节假前后约10余个交易日,幅度较大,概率较高。因此,1月中下旬可能是博取春节“红包”行情或春季躁动一个较为合适的时点。

  机构观点

  华讯投资:从大盘技术上来看,新年后大盘连续两日大涨,沪指再次站上3150点,确立了阶段性反弹的势头;从周线来看,大盘在前面突破3300点后连续震荡整理5周,整体调整充分,本周第六周;从时间周期来看,属于变盘窗口期,本周将形成转折性向上拐点,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成交量的大小将是决定大盘后市上行空间的主要因素,预期本周大盘运行区间3100点-3200点。

  中航证券:从沪指来看,3140点是短线阻力位,昨日一举突破该点位,并且分时走势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该点位上方运行,表明突破有较强的有效性,而且盘面的赚钱效应迅速提升,热门板块的龙头品种纷纷涨停,利好现象的聚集增强主力做多的底气。而对于这一波行情来说,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下跌,赚钱效应在持续增强的时候,底部概率亦越来越大。总之,市场再接再厉又一次走出普涨行情,并一举突破短期阻力位,预示着做多动能的重新凝聚,建议投资者进入积极作战状态。

  方正证券:从风险偏好的角度上看,2016年供给侧改革红利初步显现,2017年如果能够抵制住货币放水刺激房地产的诱惑,坚决推进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国企混改等,将增强微观主体对未来经济转型成功的信心。2017年股票市场指数可能不会有太大的表现,但是结构性的机会比较多。市场将围绕两大主线展开:一是受益于改革的主题,比如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混改、去产能加码扩围、军工、一带一路、PPP等;二是业绩超预期,比如,行业集中度提高的价值股或用业绩证明自己的成长股。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134.47    -15.93      -0.07%

  日经225指数 19558.73    -35.43      -0.18%        

  韩国指数   2045.05     -0.59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788.23      3.60        0.06%

  道琼斯指数  19942.16     60.40       0.30%

  标普500指数 2270.75      12.92       0.57%

  纳斯达克指数 5477.00      47.92       0.88%

  德国DAX指数 11584.31     0.07        0.00%

  A股市场重要新闻 

  17家险企的29家股东去年撤离保险业 

  去年60家险企更换董事长、总经理

  一年期银保产品停售 到期资金引银行理财“蚕食”  

  商业健康险或开启“抢账户”模式   

  日月股份业绩存大幅下滑风险? 风电产能过剩仍扩产

  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机构四理由看好白酒股 

  32家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 半数概念股节后跑赢大盘

  资金赶场助新年牛抬头 近23亿大单抢筹三类蓝筹股

  借资本市场力量 打造中医药产业生态联盟 

  粮油加工业“十三五”规划印发 

  中金所与中央结算公司开展国债期货DVP交割合作  

  民营银行成今年资本“风口” 上市公司充当主力军 

  元旦期间楼市局部小热 专家称降温仍是主趋势  

  高层表态定调楼市发展 长效机制从五方面打出组合拳  

  深港通运行“满月” 深股通净买入逾163亿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