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量价齐升沪指涨0.73% 创业板冲击2000点大关

2017年01月04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 今日两市出现难得的单边市,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大盘一路新高,尾盘稍现震荡,板块全数上涨,混改、题材为最强风口,有种权重搭台定调,题材唱戏的节奏。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盘中冲击2000点大关,沪指则涨超3150点一线,于60日均线处受压,逼近技术分析流派普遍认可的第一反弹目标318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8.79点,涨0.73%;深成指报10384.9点,涨1.19%;创业板指报1991.57点,涨1.44%。值得一提的是,两市今日成交量再度小幅放量,可谓量价齐升,后市走势仍将受资金面制约,值得持续关注。

  综合看,沪指放量突破二十日线的压制,而MACD绿柱逐渐翻红,多头久违的发力也让投资者的信心逐渐恢复。整体来说,当前行情下,适度的控制仓位参与短期的题材反抽是切实可行的,但要注意及时的止盈止损,一旦成交量跟不上,反抽随时可能收场,注意控制风险,灵活警惕。

  消息面】

  1.随着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外汇监管已从“防流入”向“控流出”转型。购汇时须签署的《个人购汇申请书》提到,如果违法违规套汇,除了可能被列入“关注名单”,此后两年都取消5万美元购汇额度外,还可能面临逃汇金额30%左右罚款,以及5万元以下罚款。

  2.海通证券姜超的最新研报显示,对于股市而言,今年上半年应有盈利改善的支撑,因为库存周期的后半段还在发生作用,经济不会马上大幅下滑,而PPI还在正值区间,均有利于企业盈利的改善。但下半年库存周期已结束,而地产投资也可能会大幅下滑,届时政策选择将会至关重要。一种选择是再次放松地产调控,会导致房价暴涨、利率飙升,对金融资产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另一种选择是伴随着十九大的召开,政府全面启动财税和国企改革。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对于A股市场,从大类资产表现来看,货币政策之前在边际上趋“紧”可算是市场运行的核心矛盾所在。目前货币政策在边际上已经开始出现阶段性的缓解。综合来看,1月份A股市场应该能够走出一轮反弹行情。配置方面,大小盘股的配置可以保持均衡,行业方面,建议关注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和建筑装饰等板块。

  申万宏源:短期仍维持对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和PPP等主题方向,以及基本面正在改善的国防军工和石油石化的推荐。中期则建议布局潜在预期变化的品种,如强周期的有色和化工存在左侧布局价值;银行股存在错杀成分,有望迎来修复行情,非银金融同样值得关注;国防军工是持续看好的行业;白马成长股的配置价值逐渐显现。主题方面,后续土地改革和房地产相关主题仍值得密切关注。

  国信证券:整体而言,开年宏观面仍将延续企稳态势,复苏证伪时点尚未来临,政策面相对活跃,市场仍有望震荡向上,可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主题下的种业、农机装备、土地流转、节水PPP等相关板块。当然,短期也需关注人民币波动预期提升和资金面紧张对市场潜在的负面影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101.74  -48.66   -0.22%

  日经225指数 19594.16  479.79   2.51%

  韩国指数   2045.64   1.67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788.23   3.60   0.06%

  道琼斯指数  19881.76  119.16   0.60%

  标普500指数  2257.83   19.00   0.85%

  纳斯达克指数 5429.08   45.96   0.85%

  德国DAX指数 11584.24  -14.09   -0.1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