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做市试点有望落地 试点成功或会有扩围

2017年01月04日 09:1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6年9月,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私募机构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试点评审方案》(简称《方案》)。私募做市试点业务正式启动,首批试点机构数量不超过10家。之后将在总结试点效果的基础上评估进一步扩大试点的可行性。2016年12月13日,股转系统称,根据《方案》,深创投等10家私募机构将进入下一阶段的现场验收环节。这标志着相关私募机构参与做市业务试点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多位市场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首批私募参与做市落地的预期基本“笃定”。

  投中研究院分析师鲍威为认为,10家入围私募机构均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私募机构参与做市,有助于缓解做市机构供需不均衡的局面,提高流动性。私募机构本身既是新三板的投资机构,也是新三板的做市服务机构,其在做市时将考虑更多的协同。新三板私募做市试点推行,有利于健全市场制度,是改善流动性的重要举措。2017年或将有更多配套制度推出,改善新三板的做市环境。

  不过,从目前公布的投资规模看,首批10家私募带来的资金增量预计在几十亿元的水平,对市场流动性改善有限。

  本次入围的一家私募机构高管指出,私募参与做市对市场流动性改善有限。但私募长于对初创期企业估值,对企业估值将更加精确。

  新三板资深投资人胡炜表示,引入私募做市试点短期内难以影响二级市场大势,这项政策积极意义在于试点成功之后能否扩围。“若试点成功,不排除会有扩围。当大量的私募参与做市时,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做市试点有望落地 试点成功或会有扩围

2017-01-04 09: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