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点2016年创新层挽留不住的7家新三板企业

2017年01月04日 09:0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4日讯 截至2016年年底,已有7家创新层企业从新三板流失或正在流失,分别是:终止挂牌的世纪空间,拟申请终止挂牌的新媒诚品、羿珩科技因、捷世智通、苏州园林、诚烨股份、安尔发。

  其中,世纪空间因申请IPO终止挂牌;新媒诚品、羿珩科技因和捷世智通因谋求上市公司并购申请摘牌;苏州园林、诚烨股份、安尔发称因业务发展需要申请终止挂牌。

  创新层退市第一股:启动IPO辅导到停牌只用10天

  2016年12月5日,世纪空间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成新三板创新层企业中首家退市公司。

  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资料发现,11月7日,世纪空间发布公告称已进入IPO辅导阶段,随后公司因申请终止挂牌于11月17日起暂停转让。世纪空间称终止挂牌是为配合公司发展需要。

  世纪空间主要从事空间技术应用级信息服务,包括遥感卫星运行和数据获取服务、遥感和空间信息综合应用服务及系统集成服务等。2016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8165.46万元,同比增长31.17%;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3.03万元,同比增长4.41%。

  万达影视拟购新媒诚品100%股权 摘牌为先决条件

  2016年12月29日,新媒诚品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并提交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告显示,新媒诚品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尹香今与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万达影视”)达成框架收购协议,万达影视拟收购新媒诚品100%股权。

  万达影视本次收购的先决条件为新媒诚品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并由股份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之后双方签订正式股权收购协议,收购价款支付方式为部分现金支付,部分以万达影视新增股权支付。

  新媒诚品是一家从事电视剧作品的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企业。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554.58万元,同比下降47.7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9.03万元,同比下降40.78%。

  羿珩科技拟“嫁”康跃科技或告别新三板

  2016年6月24日,羿珩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该议案经而后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事实上,上市公司康跃科技(300391)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羿珩科技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目前,羿珩科技处于停牌状态。

  羿珩科技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设备、激光设备、高铁装备、环保设备等高端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73亿元,同比增长58.1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83.57万元,同比增长114.24%。

  捷世智通谋求与上市公司并购 拟申请摘牌

  2016年12月20日,捷世智通公司董事会通过公司拟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议案。对于原因,公告称,捷世智通决定与A股的上市公司谋求并购事宜。公司控股股东胡波、谢军、崔智怀、庄毅承诺将通过现金方式收购公司股份。

  捷世智通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嵌入式计算机软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于信息安全产品及方案。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029.88万元,同比增长5.8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83.10万元,同比增长8.44%。

  苏州园林等3公司因业务发展拟摘牌

  2016年8月17日,安尔发发布公告称,为更好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拟申请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并于当日获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安尔发是从事智慧家居安全系统的研发、生产、制造及其技术服务的综合性企业。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180.34万元,同比增长126.9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8.59万元,同比增长119.28%。

  11月18日,诚烨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拟向全国股转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目前,公司共有14名股东,其中外部投资者9名,包括6家做市商、2名自然人投资者和 1家机构投资者。诚烨股份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89亿元,同比下降2.8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736.25万元,同比下降12.90%。

  12月26日,苏州园林称因配合公司经营发展战略调整,拟申请终止挂牌。苏州园林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园林工程施工业务。201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49亿元,同比下降23.0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77.13万元,同比增加15.13%。苏州园林公司股票自2017年1月3日起在全国股转装系统摘牌。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点2016年创新层挽留不住的7家新三板企业

2017-01-04 09: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