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A股融资规模逾两千亿

2017年01月04日 08: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徐皓) 普华永道昨日发布了A股IPO 数据报告,该报告显示:2016年沪深股市IPO达到227宗,高于2015年的219宗,增长4%,融资规模1504亿元人民币,略低于2015年的1586亿元人民币,其预计2017年全年A股IPO为320-350宗左右,融资规模超过两千亿,达到2200-2500亿元人民币左右。

  在2016年的227宗IPO中,上海主板IPO共计103宗,融资金额达1019亿元人民币;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46宗,融资金额227亿元人民币。就上市企业数量而言,工业产品、零售、消费品和服务以及信息科技及电讯是上海主板及深圳中小企业板IPO的主力军。深圳创业板IPO共计78宗,融资金额258亿元人民币,上市企业以工业产品、信息科技及电讯行业为主。其中,2016年首次融资金额最高的新上市公司是上海银行,筹资人民币107亿,其次是江苏银行,筹资人民币72亿。

  普华永道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受到全球各种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以及经过2015年中IPO暂停和重启之后,2016上半年A股市场处于修复期,使得IPO数量出现低点平缓上调的态势。进入下半年之后,市场运行总体稳定,IPO审核速度明显加快,预期这个势头将会持续。预计2017年全年A股IPO为320-350宗左右,融资规模在2200-2500亿元人民币左右。”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表示:“IPO提速意味着经历2015年股市大幅波动之后,监管层更希望恢复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这对未来的深化改革工作有重要意义。”

  普华永道的报告显示,新三板市场在2016年迎来了蜕变的一年。随着分层制度的推出,新三板市场向着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在当前已经突破万家企业的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不足是新三板面临的主要矛盾,目前市场参与各方对于提高公司质量、改善市场流动性、完善融资功能等有许多迫切期盼。进入2017年,新三板将会向着更理性、更健康、制度更规范的方向发展。截至2016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已达到10163家,募集资金达1165亿元,交易量达到了1912亿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年A股融资规模逾两千亿

2017-01-04 08: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