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秀金控拟全控广州证券

2017年01月04日 08:1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1月3日,深交所网站出现两份与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股权有关的问询函。其中一份发给了股权收购方越秀金控,股权转让方之一穗恒运A则收到了另一份。

  越秀金控2016年12月26日公告,公司拟13.16元/股定增4.38亿股,并支付现金,作价62.64亿元购买广州证券32.765%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和通过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控持有广州证券100%的股权。

  同日,穗恒运A披露公告,拟将持有的广州证券24.4782%股权出售给越秀金控,交易价格为468001.62万元,交易方式为:越秀金控向公司支付5亿元及以13.16元/股向公司定增发行31763.04万股。越秀金控同时还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广州证券其他五名股东所持有的广州证券8.2868%股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越秀金控10.44%股权,越秀金控将直接和间接共持有广州证券100%股权。

  据深交所的问询函,转让方之一广州城启所持有的广州证券股权存在质押情形,是否构成本次交易的法律障碍被深交所关注。此外,2015年12月22日,广州证券曾进行过一轮增资,本次增资对应的广州证券新增股份处于锁定期,经证券监管机构批准后可以转让。深交所要求说明广州恒运、广州城启、广州富力和北京中邮所持广州证券股权处于锁定期的情形是否构成本次交易的法律障碍,以及越秀金控拟采取的解决措施和解决期限。

  深交所还关注到,穗恒运A持有的广州证券24.4782%股权2015年和2016上半年分别实现投资收益2.26 亿元和1.17 亿元。根据备考财务报表,本次交易置出广州证券24.4782%股权后,公司2015年和2016年1-9月备考净利润将有所下滑。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出售这些股份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等。(中证)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