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去年纳税238亿 抛出“新实体经济论”

2017年01月04日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2016年底的“实体虚拟经济之争”延续到了2017年。阿里巴巴集团昨日披露了2016年度纳税情况等七项数据,并提出“新实体经济”的说法。阿里透露,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蚂蚁金服集团2016年合计纳税达到238亿元。

  阿里披露的这七项数据包括纳税、就业、研发、普惠金融等方面。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蚂蚁金服集团2016年合计纳税238亿元。在2016年,阿里集团及蚂蚁金服带动平台纳税至少2000亿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累计投资传统产业已超过1000亿元,其中重大投资项目超过20个。

  阿里公布这批数据,也是对去年的“实体虚拟经济之争”再次作出回应。在去年12月25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对话》节目,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被主持人问及如何看待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的“五新”观点时,他表示,除了新技术以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TCL董事长李东生在发言中也认为,虚拟经济对时下的实体经济造成了冲击。

  2016年12月29日下午,在“江苏省浙江商会十周年大会”上,马云隔空回应了宗庆后的言论。他认为,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不是对立关系,企业家切不可活在昨天,抱怨明天。“企业没有实体虚拟之分,只有好企业坏企业之分”,马云说,中国不是实体经济不行了,而是那些不行的实体经济缺少开拓精神,未来30年竞争会更激烈,但也会看到很多新的实体经济出来。

  在公布七项数据之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昨日表示:“经济没有实体和虚拟之分,但一定有新旧之别。新实体经济正在迅速崛起和产生巨大社会效益的例证。可以说,中国人已经生活在新实体经济之中。”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