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如愿以偿“开门红”

2017年01月04日 07:59    来源: 北京晨报    

  股民寄望“一月效应” 小涨1.04%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一月红,全年红。”2017年首个交易日,A股如愿以偿迎来“开门红”。上证综指上涨1.04%,收于3135.92点;深成指上涨0.84%,收10262.85点;创业板报1963.26点,涨0.06%。

  在股市上,一直有个说法叫“一月效应”,即1月份股市的升跌将预示着全年走势。因为各大机构往往在1月份部署全年的投资大计。而在“一月效应”中,“开门红”也往往被投资者寄予厚望。

  经历了2016年一年的疲弱走势后,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人心思涨,对于新一年的行情也充满了期待。正是在这种心理预期之下,昨天A股一路小涨,各路资金明显开始了新一年的进场布局。

  昨天最先表明态度的是军工、家电以及金融板块。开盘后,上述板块积极领涨,一扫A股年前萎靡状态。在军工、家电等板块带动下,次新股、混改、国改、土地流转等概念股也出现较好表现,A股整体上呈现一种小幅普涨态势。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节后资金回流,昨天市场筹码比较稳固,全天几乎没有出现跳水杀跌的情况。在场外资金完成进场之后,仅在尾盘出现获利盘涌出,市场整体氛围还是表现出赚钱效应的回升。

  不过,安信证券分析师指出,节前市场量能持续低迷并多次创出近期新低,表明阶段性调整步入了尾声。但地量往往在地价之前,因此节后市场不排除还有进一步诱空的可能。

  此外,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K线图已经出现了与主板截然不同的走势,这决定了节后有可能是蓝筹股跌、题材股涨的“八二”格局。安信证券称,基于此,布局中小创类股的机会或提前来临,而上证综指则有可能考验3000点后再企稳回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