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净回笼资金1550亿

2017年01月04日 07:4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钟源

  2017年开年第一个交易日,央行仍然延续节前净回笼的态势。1月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逆回购,7天和14天品种分别为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40%。由于周日到期资金因假期顺延至今日,故周二逆回购到期量为1950亿元,央行3日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1550亿元。

  在资金利率方面,截至中午,除隔夜利率和14天期利率有所下跌外,周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基本全线上涨。涨幅最大的是7天期利率,上涨4.60BP至2.5890%。需要指出的是,央行公开市场本周(1月3日-1月6日)共745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二至周五的逆回购到期量分别为1950亿元、1600亿元、1500亿元和2400亿元,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

  对此,有市场交易人士认为,在年末机构流动性需求加大的敏感时点,央行延续节前5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的态势,同时暂停了28天逆回购。如此种种,彰显出央行对当下银行体系流动性的信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