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升至三周高位 因投资者在新年首日建立头寸

2017年01月04日 06: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铂金系金属急升

  * 美元指数触及14年新高

  * 黄金攀升,去年第四季表现为2013年第二季以来最差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攀升1%,触及近三周高位,因股市和其它风险资产回吐早盘涨幅,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

  铂金和钯金双双跳涨逾4%,因投资者在新年首日纷纷建立头寸。

  从金融市场的普遍表现来看,2016年底的市场主题在新年首日交易之初继续发酵,股市上扬,美元指数触及14年新高,受助于强劲的经济数据。

  但随着交易的逐步展开,美元和股市缩减涨幅,金价受到支撑。

  1917 GMT,现货金 上扬0.6%,报每盎司1,159.06美元。美国2月期金 上涨0.9%,收报每盎司1,162美元。

  金价在11月8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急跌,第四季下跌逾12%。

  特朗普在大选中获胜,提振了美元,引发公债收益率大幅攀升,提高了持有黄金等无息资产的机会成本,从而削弱了投资者对黄金的胃纳。

  不过,部分市场人士说,特朗普胜选可能也提振了投资者对贵金属的兴趣。

  “考虑到特朗普这张牌还没有出,我们不会完全放弃黄金,”Sun Global Investments的创始人和执行长Mihir Kapadia表示。

  “目前,就连他的推特都能引发股市动荡,一旦他提出任何不合常理的政策提议,更不用说政策落实不当,都可能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从而提振投资者对‘黄金的买兴’。”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暗示今年将进一步升息,这也提振美元,打压黄金。

  现货铂金 急升4%,报每盎司935.24美元,盘中上涨超过5%。现货钯金 跳涨4.5%,报每盎司709美元,盘中升幅高达约5%。

  现货银上涨2.23%,报每盎司16.29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