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正证券营业部违规 副总裁何亚刚等被湖南证监局约谈

2017年01月03日 21:00    来源: 和讯    

方正证券副总裁何亚刚

  方正证券副总裁何亚刚在“微博精英粉丝训练营”活动中致辞

  和讯股票消息 湖南证监局近日通告称,方正证券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部分营业部存在客户佣金管理不规范等违规行为,故被湖南证监局采取监管谈话的措施。

  湖南证监局表示,经查,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营业部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客户佣金管理不规范,佣金调整无客户确认记录;二是在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并收取服务费用的情况下,未按要求与客户签订证券投资顾问协议。上述情况反映出方正证券内部控制不完善,违反《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第四条第一款、《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四条的有关规定。

  公告显示,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湖南证监局决定对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以下监管措施:

  一、责令限期改正,你公司应当在2017年1月20日前完成整改,并向湖南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二、对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谴责。

  此外,湖南证监局还表示,孙斌作为合规总监,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监督责任。何亚刚作为时任分管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副总裁,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领导责任。

  根据《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现要求孙斌于和何亚刚2017年1月16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湖南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如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上市公司数据库显示,孙斌先生,1968年4月出生,硕士,中共党员。1992年7月至1993年6月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城支行信贷部、东四分理处;1993年7月至2005年9月历任华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四营业部、交易部、董事会办公室高级经理,湖南总部副总经理、负责人,资金清理部副总经理,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2005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风险控制办公室总经理;2007年3月至2008年7月任泰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合规总监;2008年7月至2010年9月任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合规总监。现任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合规总监,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何亚刚先生,1964年5月出生,硕士,中共党员。1984年7月至1985年9月任湖南煤矿安全仪器厂技术员;1988年2月至1992年8月任中南大学机械系讲师;1992年8月至1994年1月任湖南省证券公司电脑主管、电脑咨询部经理;1994年1月至1995年2月任湖南证券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1995年2月至2001年2月任湖南省证券公司交易二部经理、投资银行部副经理、深圳营业部副经理、交易清算中心经理、信息技术中心经理兼网上交易部经理;2001年2月至2002年6月历任泰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网上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2002年6月至2003年3月任民生证券公司总裁助理兼营销管理部总经理;2003年3月至2007年2月任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2007年3月至2008年7月任泰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2009年2月至2009年9月任方正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9月至2012年4月任方正期货有限公司董事;2008年7月至2010年9月任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现任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