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次新股举反弹大旗

2017年01月03日 15: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开盘小幅上涨,随后股指在军工和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开启震荡走高的态势,成交量显著放大,沪指成功站上五日和十日线,题材方面,农业供给侧板块爆发,云意电气的一字板也刺激了高送转板块的走强。午后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临近收盘,股指稍显企稳。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5.92点,涨幅1.04%;深成指报10262.85点,涨幅0.84%;中小板指报6510.90点,涨幅0.60%;创业板指报1963.26点,涨幅0.06%。

  受波音首个海外工厂落户舟山的消息刺激,大飞机板块表现强势,航天晨光(600501)快速封板,贵航股份(600523)一度冲板,航天科技(000901)、航天动力(600343)均涨逾5%。

  农业供给侧板块备受资金关注,罗顿发展(600209)随后大单封死涨停,升达林业(002259)、辉隆股份(002556)一度封板,罗牛山(000735)涨逾4%。

  深圳国资改革板块也卷土重来,深纺织A早盘快速封板,特发信息(000070)、深物业A(000011)、深振业A均纷纷上扬。

  【涨停个股揭秘】

  【次新股】浙江仙通、容大感光、杭叉集团、日月股份、贵广网络、英飞特、开润股份、兴齐眼药、平治信息、元祖股份、威龙股份、汇金通、信捷电气、亚振家具、上海亚虹、晨曦航空、数字认证、汇金科技、英维克、同为股份、亚翔集成、百合花、奥联电子、弘亚数控、路畅科技、新宏泽、永吉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午后表现活跃,上海亚虹、路畅科技先后涨停,比音勒芬、名雕股份、激智科技等个股纷纷跟涨。业内人士表示,次新股质地优良,无不良资产包袱,股性活跃,每次反弹行情启动后往往会率先表现,且比其他概念股有更强的弹性。

  【国企改革】两面针、深纺织A、林海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改革题材一直表现活跃,从当前国企改革取得的成效来看,预计央企或地方政府可能在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推进兼并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并且从目前各省份公布的细化改革方案中也可以看到,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市场化改革将成为主要着力点之一。

  【收购】长城影视

  涨停原因揭秘:长城影视准备以13.5亿元和5.46亿元的价格,分别收购首映时代、德纳影业两家公司100%的股权。其中,首映时代的主要股东包括导演顾长卫、蒋雯丽夫妇,以及新晋金马影后马思纯。

  【航空航天】航天发展、航天晨光

  涨停原因揭秘:据了解,我国全年计划实施约30次发射任务,不仅载人、探月、北斗、高分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将继续推进,在通信卫星、遥感卫星、科学实验卫星以及商业航天领域也将“多点开花”。

  【高送转】友阿股份、云意电气

  涨停原因揭秘:友阿股份2016年12月27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提议公司年报利润分配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0,830,260.00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1,416,605,200股。

  目前两市共有25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度分红送转预案,其中云意电气提出了每10股送转20股以上(含10送转20股)的方案。

  【农业板块】罗顿发展

  涨停原因揭秘:2017年“一号文件”发布在即,成为近期A股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分析人士表示,自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3年聚焦“三农”问题,而今年“一号文件”也将大概率围绕“三农”。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