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勾勒2017年投资路线图

2017年01月03日 14:2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随着2016年终大考尘埃落定,2017年的投资征程也拉开了帷幕。回顾2016年, A股在年初遭遇熔断,此后维持震荡格局,最终全年下跌12.31%。对于2017年的市场走势,基金普遍呈现谨慎乐观的态度。

  其中,华夏基金投资总监阳锟比较乐观地认为2017年的股票市场可能会比2016年好一点。他指出,货币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不会显著地收紧,市场上的钱还会很多。随着投资人在房地产市场投资受阻,短期来看,在战略市场投资资金流出的格局下,股票市场在某种程度上还会受益于总体流动性环境比较宽松这一点。

  国投瑞银副总经理储诚忠对2017年A股走势判断较为谨慎。不过,他也认为股市机会是跌出来的。在他看来,2017年上证综指会呈现一个幅度不是很大的“平锅底”走势,先跌后升。三四季度交会处,改革方向或力度可能会带来信心,但不要对上证指数有多大幅度的上升预期。

  在具体投资布局上,景顺长城基金在201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2017年将迎来改革预期与政策密集时期,国企改革进入加速期,可适当关注国改对应的投资机会。同时,受益于多重事件推动,一带一路将会出现投资机会,且与PPP、基建形成共振,可关注国际工程承包、产能合作、跨境电商三条主线。

  基于对2017年A股市场结构的判断,储诚忠建议投资者可适度超配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相关行业和主题。另外,可选消费特征的旅游、休闲娱乐等服务业,农村土地所有制改革,以及国企改革主题也会带来相关投资机会。

  阳锟表示,深港通、沪港通全面开通以后,香港证券市场已经成为投资人新的投资选择,相较于内地的证券市场而言,香港证券市场估值较低;同时又有一些内地市场缺乏的、独特的、优秀的投资品种,如果能够早日发现这样一些估值上的差异,发掘潜在的投资机会,也将实现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