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股通累计净流入逾150亿元

2017年01月03日 06:57    来源: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A股的投资总思路应立足于长线价值投资

  ■本报记者 苏诗钰

  截至2016年12月30日收盘,沪港通下,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32亿元,占比101%,净流出2亿元。深港通下,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7亿元,净流入3亿元,累计净流入151.68亿元。

  从沪港通下北向净买入前十大活跃个股包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等。南向净买入前十大活跃股个股包括建设银行、丰盛控股、华能国际电力股份、中国银行等。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沪港通、深港通交易还不够活跃。近期A股和港股出现调整,投资者信心不足,等未来市场展开反弹后,沪港通、深港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因为,楼市、债市已经出现拐点,资金会重新选择配置,场外资金入市后,会给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有关专家表示,从2016年推动市场运动的主要资金来源和市场情绪看,A股与房地产市场形成了资金跷跷板效应,与大宗商品价格形成了强烈联动,同时,险资举牌一度成为市场热点,这表明,2016年以来的A股,主要是在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带动下,走出目前这种震荡缓升的格局。

  “结合政策面因素看,缓慢上涨的市场格局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有进’主基调所确定的。政策面和市场心理形成的共振作用,也将推动A股继续稳步上行的趋势。实际上,2016年监管层采用的一系列去资金杠杆、严控资金炒作等监管措施,其目的也是为了防止A股过快上涨,同时避免市场产生过多狂热情绪。2017年A股的投资总思路应立足于长线价值投资,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应重点关注改革概念的板块,这里的改革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央企改革等概念,也包括技术产业的革新,这将是2017年市场的重点和热点。”上述专家称。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