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我们应该如何投资理财?

2017年01月02日 12:55    来源: 央广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进入新的一年,凡事提前做好规划总没错,2017年的理财规划自然也要着手准备了。

  随着近年来“资产配置荒”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情况,对于多数普通投资者,要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甄选出在未来具有相对更高投资价值的品种越来越难。那么,2017年老百姓理财“路”在何方?又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投资理财呢?

  银行理财:胜在稳定

  2017年,从国内的情况看,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运行是大概率事件,通胀率不会太高,资金仍然比较宽松,银行理财产品及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将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上。尽管收益率不高,但作为稳健的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及互联网“宝宝”类产品仍值得配置。

  2017股市可期

  相比2016年,2017年的股市倒是可以看高一线。在资产荒的背景下,股市成为了少数还可以投资的市场。特别是在房地产市场遭遇严格调控后,大量的资金没有投资方向,部分资金进入股市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股市有望走出恢复性上涨行情。

  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对个人投资者而言,整个2017年股市的投资机会从居民资产角度来看,地位会逐渐显现。因为从2016年第四季度,房地长市场进入到比较严厉的调控阶段,更多的居民未来可能会把资金更多的投向股市。同时,股市的估值水平,不管是大盘3000点的位置,还是中小创在去年年末的回调,实际上已经消化了部分泡沫。”

  房地产不宜投资

  再来说房地产市场,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日子恐怕不太好过,三四线城市的库存依然巨大,热点城市的房产又受到调控政策的打压,房价很难再像过去几年那样大涨。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在2017年,显然房地产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选择。但对于有购房资格和实力的刚需购房者而言,明年反而是一个购置房产的好时机。

  韩世同:“作为投资的话其实是买低不买高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调整了房地产的定位,在这种情况下,盲目的投资不如持币观望。当然作为刚需,包括改善型和首次置业的,在一些房价上涨不是太高的城市,还是非常好的入市时机。”

  换些美元也是个选择

  人民币汇率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话题。美联储暗示今年将再加息3次,进一步加强外界对美元走强的预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何伟文认为,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换点美元是个选择,有条件置办一些海外资产也可以。不过,何伟文提醒,美元升值不可能无限制持续下去。未来一年,美元的升值加上理财利率或许可以跑赢人民币理财,但如果放在3年以上的时间来看,就不一定了。

  黄金、港股,多元配置可避险

  曾经被中国大妈疯抢又被深度套牢的黄金2017年还值得投资吗?有分析认为,黄金仍然具有避险功能。虽然美元走强会导致金价受压抑,但黑天鹅事件发生时,也会令金价短期出现暴涨。在一些不确定事件发生前,买入黄金,一旦飞出黑天鹅,就可能为我们带来可观的收益。

  此外,有专家认为,多元配置可避险。比如,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中国内地投资者已经将香港市场作为另一重要投资根据地。尽管港股在过去一年取得较大涨势,但市场认为仍有相当上涨空间。

  机构理财策略:以不变应万变

  说到底,敢于投资对财富管理固然重要,但适度投资可能更重要。第三方理财机构荷马金融认为,2017年世界经济和全球资本市场仍存在多方面的不确定性。对于投资者来说,应以稳健型的金融产品为主,从市场波动中获利的产品为辅,以不变应万变。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7年我们应该如何投资理财?

2017-01-02 12:55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