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24%站上3100点 年度收官日波澜不惊

2016年12月30日 15:0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个股涨跌互半,黄金股全线走强,今日是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鸡肋行情交投清淡,下跌或慢慢接近阶段性尾声。大盘午后受节日效应影响,个股又开始转弱,强势股尾盘集体杀跌,导致指数回落比较大,在3100点上下穿梭。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3.64点,涨0.24%,深成指报10177.1点,涨0.17%,创业板指报1962.06点,涨0.14%。

  分析认为,不温不火的十二月即将过去,从资金面上看,元旦节后的大概率资金回流将会促进市场反弹,但是要想突破上方的重重阻力也是有较大的困难,投资者应以类似国庆节后的结构性行情对待,操作策略上,节前控制适当仓位为宜,选择有政策支持的板块加以关注。

  消息面】

  近期IPO被否企业数量明显增加。今年以来IPO被否企业达18家,其中11月以来的近两个月内就有8家。专家表示,近期IPO被否案例增多是监管部门严格履行职责的重要体现,表明金融监管水平持续提升,也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积极举措。

  【机构热议

  西南证券:大盘周四收出十字星,受到短期均线压力,并考验半年线支撑。均线系统维持交汇状态,短期均线下探,短期走势转弱。从摆动指标看,股指下探至空方强势区,空方力量增强,短期仍有下跌空间。布林线指标上,股指处于空头市道,线口收敛,呈现震荡盘整形态。两市昨日成交环比略有缩减,预计周五A股将继续下跌。

  巨丰投顾: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5周,做空力量得到释放,但调整周期已经过长,市场走势越来越弱。目前沪指围绕3100点整理,重心已经有所下移。年末市场资金面紧张、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人民币持续贬值、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中线逢低布局中字头及险资举牌股。总体上,控制仓位依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003.39   212.48   0.98%

  日经225指数 19114.37   -30.77  -0.16%

  韩国指数   2026.46    1.97   0.10%

  澳大利亚指数 5719.14   -27.55  -0.48%

  道琼斯指数  19819.78   -13.90  -0.07%

  标普500指数  2249.26   -0.66  -0.03%

  纳斯达克指数 5432.09   -6.47  -0.12%

  德国DAX指数 11451.50   -23.49  -0.20%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涨0.24%站上3100点 年度收官日波澜不惊

2016-12-30 15:0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