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07% 年末资金短缺依旧制约行情反弹

2016年12月30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个股涨跌互现,今日是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鸡肋行情交投清淡,下跌或慢慢接近阶段性尾声。

  盘面上看,白酒、饮料制造、油品改革、中药等涨幅居前;电子发票、车联网、无人驾驶、非气交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98.31点,涨0.07%,深成指报10160.95点,涨0.01%,创业板报1956.4点,跌0.14%。

  分析认为,在大环境未显著转暖背景下,可能延续弱势存量博弈格局。所以整体上看,市场投资意愿的降低和年末资金短缺依旧制约行情的反弹,今日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短期策略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局势明朗。

  消息面】

  1.在今年煤钢化解过剩产能任务超额提前完成的基础上,2017年去产能将加码扩围。2017年,煤炭、钢铁行业去产能数量指标或增加一成以上,同时去产能范围将扩至水泥、玻璃、电解铝和船舶等行业。业内人士认为,在去产能加码的同时,债务化解将进入攻坚阶段,“抓优破劣”的去杠杆思路已初步显现。

  2.近期IPO被否企业数量明显增加。今年以来IPO被否企业达18家,其中11月以来的近两个月内就有8家。专家表示,近期IPO被否案例增多是监管部门严格履行职责的重要体现,表明金融监管水平持续提升,也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积极举措。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节前流动性短期改善,但节后却存在不确定性,流动性仍为干扰大盘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存量博弈的“跷跷板”现象,使得市场难形成向上“共振”的动力。短线大盘难立即走强,但有效跌破半年线概率也不高。

  广州万隆:参考A股过往在元旦节后的走势,不难发现随着节后部分资金回流,市场整体人气将会出现明显的改善,虽然可能不足以发动一场大级别的反弹行情,但随着市场人气在节后的复苏,个股将迎来更显著的结构性机会。所以主力持续逆势吸筹的行为也就不难理解,显然是在为节后的结构性反弹机会提前做准备。再结合3100点多次失而复得来看,指数3100点下方更大可能是空头陷阱。

  西南证券:大盘周四收出十字星,受到短期均线压力,并考验半年线支撑。均线系统维持交汇状态,短期均线下探,短期走势转弱。从摆动指标看,股指下探至空方强势区,空方力量增强,短期仍有下跌空间。布林线指标上,股指处于空头市道,线口收敛,呈现震荡盘整形态。两市昨日成交环比略有缩减,预计周五A股将继续下跌。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990.70  199.79   0.92%

  日经225指数 19067.74  -77.40  -0.40%

  韩国指数   2026.46   1.97   0.10%

  澳大利亚指数 5719.10  -27.59  -0.48%

  道琼斯指数  19819.78  -13.90  -0.07%

  标普500指数  2249.26   -0.66  -0.03%

  纳斯达克指数 5432.09   -6.47  -0.12%

  德国DAX指数 11451.50  -23.49  -0.2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