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下跌或慢慢接近阶段性尾声 耐心等待反弹

2016年12月30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 昨日A股缩量小跌,上证综指收挫0.30%至3096.10点,深证综指跌0.31%至1966.24点。虽然央行连续回笼资金,但昨日国债期货纷纷大涨,反映的是市场信心渐渐恢复。此外,市场近期关于降准呼吁较多,这对提升投资者的资金面预期也有好处。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3.25亿元,继续维持净流出局面;港股通(沪)大幅净流入36.62亿元。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3.49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4.35亿元。总体来看,北向资金继续遇冷,而南下资金热情依旧。

  同时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4周,做空力量得到释放,但调整周期已经过长,市场走势越来越弱。目前沪指围绕3100点整理,重心已经有所下移。年末市场资金面紧张、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人民币持续贬值、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

  对于后市,分析认为沪指失守3100点,考验半年线支撑,量能继续萎缩,年底最后一个交易日鸡肋行情交投清淡。年底各部委召开会议,主要防范信贷资金脱虚向实问题,明年的货币政策仍然难于宽松,但年后流动性紧张会有一个阶段性修复,下跌或慢慢接近阶段性尾声,仍要耐心等待反弹的时间窗口。另外,2017年将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中长期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市场成交冷淡是因为流动性趋紧以及观望情绪导致,而当下市场难有热点下,政策导向的国企改革以及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股权转让等概念阶段活跃也就不足为奇,相信这种状态还需延续时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股市回落中权重股护盘明显,在经济企稳趋势下,随着深港通的开通,养老金入市步伐的加快以及银行资金进入的可能性增强,市场向上空间值得期待,而向下空间或已经被封杀。

  大摩投资:基本面上,昨天央行进行了1000亿的逆回购操作,同时昨天有165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净回笼650亿元,截至昨天央行已经连续5天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进行净回笼,短期市场间流动性依然不乐观。操作上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谨慎为宜,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耐心等待中线回补机会。

  华讯投资:对于年前的投资策略,针对半年线附近的异动,可以看做是短期抄底的机会。按照市场在此处出现护盘的都是大盘蓝筹股看,可以尝试在半年线附近,对大盘股,特别是中字头进行短期操作,但这是只是一种投机性的操作。而当前真正想在市场寻找确定的某类板块机会也不现实,目前市场结构性的机会更多的是体现在个股方面。这种机会的把握,除了通过基本面深入挖掘有题材、有业绩的个股外,结合成交量以及技术形态分析去把握机会,可能是更为靠谱的选择。但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节前保持多看少动或只看不动则才是最好的选择。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790.91   36.17  0.17%

  日经225指数 19012.82  -132.32  -0.69%

  韩国指数   2026.46   1.97  0.10%

  澳大利亚指数 5746.69   14.31  0.25%

  道琼斯指数  19819.78  -13.90  -0.07%

  标普500指数  2249.26   -0.66  -0.03%

  纳斯达克指数 5432.09   -6.47  -0.12%

  德国DAX指数 11451.50  -23.49  -0.20%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两月八企业被否 IPO全程监管趋严
· 方正科技违规案出现新隐情:交叉持股成循环
· 陕西有色前总经理案发牵旧事 宝色股份二股东行贿上位
· 新华都获白药控股五成股权

· 节前无心恋战 沉寂中孕育希望

· 并购重组遭遇最严监管 全年24例重组被否
· 沪指围绕3100点展开争夺战
· “萝卜章”事件即将收尾
· 两月八企业被否 IPO全程监管趋严
· 机构谨慎看好明年港股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下跌或慢慢接近阶段性尾声 耐心等待反弹

2016-12-30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