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银行“税e融”消费贷上线一周年授信突破20亿元

2016年12月29日 13: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 具有着百年品牌历史的江苏银行即将迎来合并重组十周年的日子。合并重组十年来,江苏银行资产总额翻了近10倍、年利润已达百亿量级,已成长为一家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较强的现代股份制银行。今年8月,江苏银行成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完成六年来A股市场银行股“首秀”,更是近十年首家上市的城商行。十年来,江苏银行不忘初心,真情服务广大消费者,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将惠普金融落到实处。

  随着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快速发展,江苏银行依托于雄厚的资本实力、良好的银行信誉、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以及完善的风控体系,直面需求、用户和数据三大关键点,主动探索互联网普惠金融创新之路。去年11月,江苏银行更是与江苏省地税局联手,推出了面向个人诚信纳税客户的银税联动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税e融”消费贷。截至2016年11月30日,“税e融”总授信户数达8000余户,授信总额20.17亿元,真正将“普惠金融”落到了实处。

  利用大数据让贷款变得更方便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大数据格式转换等技术的日趋成熟,国务院提出了加快推动政务信息系统互联和公共数据共享的要求,而银税合作对纳税信息的开发运用,不仅符合国家政策要求,更顺应了广大纳税人的实际需求。

  纳税人仅凭缴税记录和身份证明,即可通过 “云受理”PAD移动金融终端等渠道申请“税e融”,江苏银行利用后台先进的在线自动化信贷审批系统,通过链接银税信贷平台获取纳税数据,并借助量化模型进行评分,有效简化了贷款手续,真正实现了线上授信决策智能化,使客户获得银行全程贴心服务及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产品。

  助力创造诚信纳税的社会风气

  作为全国第一家与地税系统实现对接的城商行,江苏银行始终坚持倡导“以诚纳税,以信聚财”的理念,通过“以信易贷”的融资模式,为个人消费者提供“税e融”消费贷,旨在解决大众客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更通过对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充分运用,提升了获取真实经营数据的可靠性,降低了银行放贷经营业务的风险;个人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诚信纳税记录能起到加分作用,增加个人获得无抵押贷款的机会;对税务部门来说,通过提升企业、个人对纳税信用的重视程度,可以引导更多纳税人依法经营、诚信纳税,从而有利于三方良好的互动、互助、互赢局面的形成,有助于创造“诚信纳税”的社会风气,也能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助推江苏银行普惠金融快发展

  拓展纳税信用信息的应用,不仅有利于推进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落地,增强税务部门依托银行资源衍生征管和服务触角的能力,也有利于银行开发客户。

  江苏银行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积极探索向内向下下沉资金、机构、市场、渠道、服务,突出优势,错位竞争。而大众客户及小微企业主作为江苏银行的重要客群,获得了“银税合作”提供的精准契合的“税e融”等金融产品及服务,这也进一步坚定了江苏银行发展普惠金融的理念。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