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企稳回升涨0.22% 资金情绪开始变好

2016年12月29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个股普跌,权重股表现萎靡,市场人气惨淡。盘中经过早盘的小幅反弹之后、个股小幅冲高,指数再次出现回落走势。临近午后,大盘强势翻红,个股普遍拉升,资金情绪开始变好,沪指站上3100点。

  盘面上看,钛白粉、钢铁、人工智能、黄金等涨幅居前;高送转、两桶油改革、深圳国资改革、农业现代化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09.14点,涨0.22%,深成指报10214.75点,涨0.27%,创业板报1970.76点,涨0.7%。

  分析认为,早盘盘面上看,高送转的再度杀跌和强势股的补跌使得人气继续涣散,整体上看,短期指数风险依旧较大,在还有两个交易日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如多看少动,选取多头趋势下的强势品种,耐心等待明年的板块机会。

  消息面】

  1.在年末机构流动性需求加大的敏感时点,央行却在公开市场连续4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累计净回笼量达2850亿元,同时昨日暂停了28天逆回购。如此种种,彰显出央行对当下银行体系流动性的信心。市场人士指出,鉴于元旦春节相近且春节在即,非银机构的结构性失衡问题在下个月或愈发明显。

  2.截至12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7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75.12亿元,增加0.67亿元;两市合计9448.92亿元,增加4.58亿元

  【机构热议

  金百临咨询:短线流动性的紧张仍然是制约A股后续行情的核心因素之一,因为资金面紧张,让市场参与者感受到机构资金购买力不大,因此,短线A股可能会进一步调整。但是,考虑到当前证金、汇金等实力机构的维稳意愿和强大的维稳能量,A股的短线走势也不宜过于悲观。与此同时,资金面紧张终归会趋向平稳,随着2017年的到来,信贷会有所宽松,A股的流动性也会增强。

  巨丰投顾:从后市来看,监管趋严下的市场将会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在经济企稳、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即将入市的背景下,市场环境有望逐步改善。当下,股指缩量下行,对明年的布局而言阶段性机会来临,此时冬播正当时。建议重点关注政策导向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确定性机会,同时对于股权转让、高送转等题材股的阶段性机会予以重点把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771.25   16.51   0.08%

  日经225指数 19210.93  -190.79   -0.98%

  韩国指数   2022.51   -1.98   -0.10%

  澳大利亚指数 5729.70   -2.68   -0.05%

  道琼斯指数  19833.68  -111.36   -0.56%

  标普500指数  2249.92  -18.96   -0.84%

  纳斯达克指数 5438.56  -48.88   -0.89%

  德国DAX指数 11474.99   2.75   0.0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