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行情出现两大异象 整数关口再度接受考验

2016年12月29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 昨日,A股市场延续前一交易日的阴跌格局,继续展开弱势整理。沪指盘中回踩半年线,3100点整数关口再度接受考验。分析人士指出,临近年底,资金面偏紧仍是制约股指向上的主要因素,预计市场短期难改弱势整理格局。

  近期盘面出现两大异象:其一,由于成交量不足制约着行情的持续性,在市场短期难有趋势性机会的大背景下,资金的操作模式更加趋向短平快,这也使得盘面虽然热点频现,但是可持续性不强,并且资金集中扎堆炒作的现象越来越突出。其二,与大部分个股成交低迷和热点一日游截然不同的是,具有重组预期的资本运作类个股持续逆市走强,弱市炒重组的规律再度应验。不论是股权转让还是举牌、ST摘帽股,这类股异动的背后暗含主力深度介入看好其未来资产重组的良好预期,因此股价才能强者恒强。

  后市方面,年末2个交易日指数会维持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为宜,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耐心等待中线回补机会。同时,市场资金面临节假日无心恋战,前期下跌后的信心打击暂难恢复,但风险释放后短线不必过于悲观,只是后期不确定性因素仍然使得反弹暂难成行,震荡之中不宜追高。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监管严格下的市场将会向着健康有利于投资者的方向发展,在经济企稳向好的支撑下,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入市的背景下,市场环境也有望逐步改善,股指向好迹象比较明显。当下,股指缩量下行,对明年的布局也是阶段性机会,此时冬播正当时。建议重点关注政策导向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确定性机会,同时对于股权转让、高送转等题材股的阶段性机会予以重点把握。

  金百临咨询:短线流动性的紧张仍然是制约A股后续行情的核心因素之一,因为资金面紧张,让市场参与者感受到机构资金买力不大,既如此,短线A股可能会进一步调整。但是,考虑到当前证金、汇金等实力机构的维稳意愿和强大的维稳能量,A股的短线走势也不宜过于悲观。与此同时,资金面紧张终归会归于平稳,因为年关过了之后,就是2017年,信贷会有所宽松,A股的流动性也会增强。既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过于悲观,仍可持股,同时适量跟踪电网改革概念股。

  华讯投资:年前行情运行于60日均线与半年线之间。但年后到春节这段时间,从资金面去考量,整体走势仍然可能走极端,说大盘去不去年线为时尚早。从操作层面看,年前首次仍然存在结构性的机会,但机会把握难度相对较大。主要是因为存量资金各自为战,加上游击战的做法让投资者难以捉摸。对于具备操作能力,具有风险控制能力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基本面充分挖掘有题材、有业绩的个股,以短线的快进快进行把握;而对于大众投资者而言,目前行情是多看少动或只看不动。因为短线操作无法把握、中线布局时机不够。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754.74  179.98   0.83%

  日经225指数 19266.74  -134.98  -0.70%

  韩国指数   2018.78   -5.71  -0.28%

  澳大利亚指数 5732.38   57.25   1.01%

  道琼斯指数  19833.68  -111.36  -0.56%

  标普500指数  2249.92  -18.96  -0.84%

  纳斯达克指数 5438.56  -48.88  -0.89%

  德国DAX指数 11474.99   2.75   0.02%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陕西首个债转股项目落地 第一笔100亿元输血陕煤化
· 沪指跌0.4%险守3100
· 周期股强势归来 美股续写八年牛市
· 险资2017年料承压前行

· 诉讼申请被驳回却秘而不宣 三维丝控制权之争再起波澜

· 创业板成交额创近3个月新低
· 行情低迷+节日将至 融资客无心恋战
· 企业融资动力强劲 今年A股增发募资1.46万亿元
· 中泰证券新三板、投行接连遭查 保荐有缺自家IPO就行?
· 新三板今年定增融资1207亿元 与去年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