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凤岗一团伙以免费火疗为诱发展线下传销

2016年12月28日 10:51    来源: 南都东莞    

凤岗一团伙以免费火疗为诱发展线下传销

  “凤岗权健火疗” 的传销窝点被端了!这次真是大快人心,查获涉嫌传销人员43人,其中刑事拘留12人。

  2016年11月7日,凤岗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在凤岗镇油甘埔某公寓某房内有一名叫潘某的男子和一个外号叫“石头”的男子在组织权健直销,涉嫌传销。

  接报后,凤岗警方迅速展开先期摸查,通过走访调查、秘密侦查等措施大致摸清了该组织的活动规律与参与人数等有关情况,随后迅速派员在目标地点周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布控、摸查,最终于11月14日上午在凤岗镇油甘埔某公寓某房内查获涉嫌传销人员43人,当场缴获传销用品一批。

  经初步审查,该传销组织名叫“凤岗权健火疗”,是一个打着养生旗号的传销组织。该组织以二次免费火疗,销售养生物品等鼓励群众缴纳会费加入会员或成为经销商为诱饵,实则为拉人头,发展下线的传销组织。

  经初步梳理,凤岗警方已对该组织骨干人员曾某春、杨某红、潘某、杨某色、郭某莲、郑某平、马某贵、周某、石某和、杨某环、杨某绿、杨某清等12人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刑事拘留,其余人员已移交镇工商管理部门处理。

  由于传销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严重危害,执法机关依法查处传销就是为了严厉打击违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

  传销组织的发展,全靠人拉人的方式。广大群众一旦遇到类似情况要克服贪财心理,防止上当受骗。针对传销案时有发生,凤岗警方就如何识破传销骗局和脱身自救介绍了一些方法和技巧。

  疑似传销人员的特征

  1.好久没有联系的同学或朋友突然给你打电话或者写信联系;

  2.亲朋好友外出工作不久,便表示找到很好的赚钱项目;

  3.上述人员联系的地址一般在欠发达城市或地区;

  4.见面后对方接你去的地方比较偏远,经常多人合住;

  5.到达地点后,有专人陪着你,并让你按照他们的要求向你的家人报平安;

  6.他们会将你的通讯工具没收,目的是防止你跟外界联系和报警;

  7.住的房间绝对没有电视、收音机,这个是为了给你“洗脑”时不受干扰。

  防骗对策

  1.外出时一定要把行程告诉亲人好友;

  2.进入传销窝点,头目会以聊天方式摸你的底细,你不妨“无意”中透露自己在该地区拥有一定的社会关系;

  3.面对传销人员的洗脑,不要与他们进行激烈争论,只需态度温和表示拒绝参与。

  脱身方法

  1.注意传销窝点周边的环境和标志物,比如路名、店名;

  2.为了避免被打,可假装已被洗脑,并伺机寻求帮助;

  3.如果没有机会报警,就态度坚决,表示拒绝参与传销。传销人员失去耐心后就会要求你保密,然后允许你离开。离开后应及时报警并协助警方摧毁传销窝点。

  采写:南都记者 刘辉龙 通讯员 凤公宣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