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末行情来临 场内货基现买入良机

2016年12月28日 06:33    来源: 分级基金网    

  临近年底,货币基金再迎收益“年末行情”。尤其是进入12月以来,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明显“翘尾”。根据以往经验,年底市场资金面需求整体上升,加上银行年末存款考核压力大,导致市场短期资金利率上涨。在此背景下,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持续走高。

  历史数据显示

  货币基金在2012、2013和2015年的12月,七日年化收益率相较于11月,分别提升了6.94%、14.22%和5%。而今年12月26日全市场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均值为3.07%,相较于11月30日的2.5%有明显提升。

  面对市场上诸多场内货币基金,投资者在选择时除了考虑收益率,还应关注规模、流动性、安全性等因素。截至2016年12月27日,规模最大的四只场内货币基金分别为华宝添益、银华日利、理财金H和富国货币。其中,银华日利的场内流通份额为2.79亿份。一般来说,规模越大的货币基金,抵御风险的能力越强,安全性越好。不仅如此,较大规模的货币基金还能通过较大的议价权获得收益较高的存单,提升基金的收益率。

  从流动性角度考虑,活跃的二级市场交易,能够帮助急需资金的持有人尽快变现,发挥场外基金所不具备的机制优势。东方财富(300059)Choice数据显示,银华日利12月26日的成交额高达121亿元,远远领先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总体而言,在当前股债两市均不明朗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与其让资金在活期账户上“休息”,不妨配置一点场内货币基金。这样既能获得优于活期利率的收益,又能参与“跨年行情”,还不影响日常消费,可谓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末行情来临 场内货基现买入良机

2016-12-28 06:33 来源:分级基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