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25% 市场特征修整已初见成效

2016年12月27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初沪深指数集体走高翻红,随后展开窄幅震荡。早盘市场人气低迷,主流热点缺失,量能萎缩。午后市场延续整理态势,次新股、高送转、PPP概念等板块抢眼。

  从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有非汽车交运、高送转、上海国资改革等,跌幅居前的板块有银行、券商、中字头等。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4.66点,跌0.25%,深成指报10230.6点,跌0.03%,创业板指报1968.62点,跌0.27%。

  分析认为,昨日沪指收出锤子线,暗示空头的杀跌动能逐渐衰弱,今日的震荡盘整或将是消化套牢盘的必要手段。操作策略上讲,目前的市场操作难度依然不小,建议稳健的投资者依然多看少动,控制仓位为宜。

  消息面】

  1.央行周一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700亿,这是央行在前期“补水”之后连续第二日从市场回收流动性。资金交易人士对记者表示,本周首日,市场资金面仍然总体处于宽松状态,但价格仍在上升。预计年底前资金面基本上都不会再出现什么问题,但是元旦后可能会陷入极度紧张局面。

  2.截至12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57.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4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80.26亿元,增加5.76亿元;两市合计9437.7亿元,增加14.26亿元。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市场特征修整已初见成效,市场自身力量驱动的调整可能已经告一段落。但通过对中期四个关键预期未来演化的分析,我们也需要正视中期展望的复杂性。只不过在市场特征处于高风险收益比阶段,市场回调幅度可能低于预期,出现“当跌不跌”概率正在增加,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望在这样的过程中缓慢修复。总体来看,市场回调最快阶段已经过去,但市场仍需要时间,在震荡中“磨底”。 

  天风证券:就短期市场来看,A股市场自11月29日见反弹高点以来持续调整了四周多,市场随时可能出现短期反弹。上周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是国债指数反弹,这可能意味着短期货币政策在边际上可能出现积极的一面。因此,综合来看,A股市场短期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在配置方面,一方面,反弹逻辑对小盘股相对有利一些;另一方面,机构配置诉求对大盘股相对有利一些,因此,大小盘配置可能需要均衡。行业方面,建议关注计算机、医药、建筑装饰等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574.76  -61.44   -0.28%

  日经225指数 19451.87   55.23   0.28%

  韩国指数   2041.74   3.99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675.13  -16.65   -0.29%

  道琼斯指数  19933.81   14.93   0.07%

  标普500指数  2263.79   2.83   0.13%

  纳斯达克指数 5462.69   15.27   0.28%

  德国DAX指数 11449.93   -6.17   -0.0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