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03% 市场情绪面依然偏向避险观望

2016年12月27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呈现震荡走势,大盘一度翻红随后走弱。临近中午,大盘弱势震荡,盘面的活跃资金变少,个股的拉升意愿不是很强。

  盘面上看,股权转让、高送转、PPP概念涨幅居前;在线旅游、中字头、券商、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21.67点,跌0.03%,深成指报10265.38点,涨0.31%,创业板指报1975.37点,涨0.07%。

  分析认为,从目前位置上看,短期再度下行的概率不大,下方的支撑依然较强。短线而言,市场情绪面依然偏向避险观望,股指有所反复的可能性较大,场内资金上仍然主要关注权重板块的动向,所以这一点决定了投资者在参与题材概念的炒作时需要注意其持续性,建议投资者灵活谨慎,适度控制仓位为宜。

  消息面】

  1.央行周一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700亿,这是央行在前期“补水”之后连续第二日从市场回收流动性。资金交易人士对记者表示,本周首日,市场资金面仍然总体处于宽松状态,但价格仍在上升。预计年底前资金面基本上都不会再出现什么问题,但是元旦后可能会陷入极度紧张局面。

  2.截至12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57.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4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80.26亿元,增加5.76亿元;两市合计9437.7亿元,增加14.26亿元。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4周,做空力量得到释放。昨日股指在巨额解禁股和期货暴跌冲击下,加速赶底,午后市场展开预期中的强反弹。险资举牌止跌对大盘影响积极,后市将逐步乐观。操作上,短线可关注中字头及险资举牌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年报行情正式打响,投资者可以关注具备高送转的小市值成长股。

  西南证券:当前市场风险已经有所释放,无风险利率出现明显回调,IPO节奏放缓,对市场冲击减轻。市场在阶段性底部或有反弹,但尚需巩固。投资者可保持一定仓位,灵活机动,在下跌时择机买入。

  中金公司:短期几方面因素仍将制约风险偏好提升:货币政策调整信号仍将影响流动性预期;市场对“代持”相关问题的担心并未彻底缓解。预计年底市场可能继续维持缩量震荡格局。

  长江证券:目前市场的核心矛盾依然是流动性是否继续偏紧,当前来看,影响流动性的因素(美国经济、流动性预期、货币政策)仍将困扰市场,短期市场弱势调整格局尚未结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574.76  -61.44   -0.28%

  日经225指数 19451.87   55.23   0.28%

  韩国指数   2041.74   3.99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675.13  -16.65   -0.29%

  道琼斯指数  19933.81   14.93   0.07%

  标普500指数  2263.79   2.83   0.13%

  纳斯达克指数 5462.69   15.27   0.28%

  德国DAX指数 11449.93   -6.17   -0.0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