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民投诉股票被他人卖出:平安证券原拟赔偿7万后反悔

2016年12月27日 08:49    来源: 新浪财经    

  近日,新浪财经股民投诉平台收到康先生投诉,其称2016年11月7日平安证券系统“疑似被黑”,导致自己账户股票被他人割肉卖出,损失近7万,平安证券总部客服之后致电自己承诺会全资垫付损失,后期却又用一纸《协议书》来了结此事,而按照协议自己拿不到相应损失赔偿,多次与平安证券协商亦无果。平安证券北京东花市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协议书》是平安证券总部出的,他们只负责传达。平安证券总部表示,此事已提交相应业务部门处理,结果需等待。

  以下是投诉原文:

  问题或投诉内容:

  11月7日,平安证券系统“疑似被黑”,导致全国多名股民账户强制割肉,资金被全部转移。我作为此次事件的受害者之一,事件发生初期,平安证券总部直接冻结了我的个人账号,10日晚十点由工号239666的黄女士致电于我,承诺“全资垫付我的损失”,而后就杳无音信,经过多次的催促和多次沟通,最终平安证券出尔反尔,逃避责任,打算用一纸协议将我打发(有照片为证),但是本人不认可,因为按照协议内容我基本拿不到任何损失,经过多次友好协商无果,近日我求助各大网络媒体和电台频道,还望贵司与我联系,我会详细真实阐述整件事情经过。

  被投诉人的姓名或电话:

  交涉结果:

  因此事涉及面较大,与最初他们承诺的截然相反,目前交涉无果,平安证券总部从未有负责人与我联系,现在双方已停止交涉。

  经新浪财经工作人员与康先生联系,现将其口中事件陈述如下:

  2016年11月7日下午2:30,康先生发现自己于平安证券北京东花市营业部的账户有异常,里面现有的两只亏损股票被他人割肉卖出,损失近7万,考虑到可能是信息被泄露,康先生立刻去了银行和公安机关处理此事。

  8日,康先生去到营业部了解情况,经营业部核查,发现该股票是由康先生的手机号操作卖出,并且该账号上还挂有一张不知名储蓄卡。9日,因觉得账户资金可能会被人转移,康先生在开盘后准备转出现有账户的资金,却发现自己账户已被平安证券冻结,平安证券营业部工作人员告知他,因系统被黑,现已有客户资金被人转移,为保证康先生的资金安全,先将其账户直接冻结了。

  不久,康先生接到平安证券总部客服工号239666黄女士的电话,黄女士在电话中表示平安证券会全额垫付其损失,但之后这件事就再无音讯,康先生再给黄女士打电话时,其只表示他们还在等待总部消息及相关批文。

  几周之后,平安证券东花市营业部告知康先生平安证券总部对此事件提出了解决方案,现在有一份《协议书》需要康先生前去签署,康先生在看到《协议书》后发现,平安证券总部提出了两条方案,其一是甲方按乙方账户发生异常当日资产垫付相应的资金;其二是甲方按协议签署当日开盘价垫付乙方账户中损失的相应股票份额的资金,若按第一条方案处理,平安证券赔付远低于自己的损失;按第二条方案处理,则因为自己账户被冻结,剩余资金安全所以平安证券不用赔偿。

  康先生表示,平安证券先期承诺全额垫付补损,后期又反悔想用一纸协议来处理此事,是在逃避责任。

  以上为康先生对此事件的陈述,至新浪财经联系康先生时,其账户依然处于冻结状态。而在此之前,新浪财经曾报道过股民投诉平安证券软件故障致其无法交易而造成6万多元损失,也是发生于11月7日的事情,由此可以看出当天平安证券的系统确实出现了交易不顺畅的问题,康先生所投诉事情并非孤立存在。

  2016年12月23日,新浪财经联系到平安证券北京东花市营业部,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协议书》是平安证券总部出的,他们只负责传达,且营业部领导也提出在康先生签订《协议书》的基础上对其进行5000元补偿的建议,但是都被康先生拒绝了。

  新浪财经亦联系到平安证券总部,总部表示此事已转到相关业务部门处理,结果还需等待。新浪财经表示会继续跟进此事件。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