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目前仍处在做底过程中 “春季行情”可期待

2016年12月27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沪深两市昨日惊现V型走势。分析认为,虽然市场深V反转走势表明资金承接力较强,但考虑到年底各种干扰因素,预计市场短期仍以震荡为主。展望明年,机构分析指出,如果宏观经济层面平稳,在政策驱动改善风险偏好,机构布局提供增量资金的影响下,A股有望迎来一波“春季行情”。

  从盘面表现来看,市场走的比预期要强一些。近期出现的险资撤出、IPO扩容、限售股大量解禁上市等,这些因素如果在过去可能会引起比较大的下滑,但当前市场的跌幅相对并不算太大。在长期调整过程中,市场有一定的韧性,但最后还要看这种韧性能否演变成上升动力以及能否有新的市场热点形成。就短期而言,这方面的条件还不成熟,所以市场目前仍处在做底的过程。

  目前大盘回调到3068点,估值已经回调到位,而且这个位置是年末几大利空同时释放出来形成的低点。中期来看,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市场震荡差不多消化完毕,债券市场在央行出手后,下跌也接近尾声,后期在险资规范之后,养老金入市会进入实施阶段。长期资本入市步伐的加快将对市场起到坚挺作用。

  整体而言,经过前期市场的剧烈动荡之后,在年尾前后时间段的债市供需关系,预计不会出现显著恶化。而对于影响债市整体表现的相关因素,投资者仍然可以从央行对市场力量中枢的调节、通胀形势、人民币汇率走势、宏观经济表现等基本面上,继续保持耐心跟踪和冷静观察,从基本面的角度继续寻找市场的交投线索。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之后,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大小指数盘中均创调整新低,资源股集体重挫,沪指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回补3月14日跳空缺口。市场短期难有趋势性行情,创业板日线有背离迹象。近期的连续下跌和解禁潮的出现有莫大的关系。不过,股指在午后还是走强,出现反转,沪指在3100点得到较强支撑。

  源达投顾:市场各大指数触底反弹,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且形成带有长下影线的阳K线,尤其是以大蓝筹股为代表的上证50、中证100强势为市场注入镇定剂,而盘中很多个股也是纷纷反转,沪指和中小板指再度收复MA5;但市场量能还是不足,制约市场反弹空间,且场外不利因素仍需重视,尤其是本周的解禁潮压力不容忽视;但仅从短期的技术走势来看,沪指下方的3070点到3080点已是阶段支撑位,虽说大反弹无望,但结构性上涨行情仍在,从今日资金流向来看,大蓝筹仍是市场青睐的重要对象,投资者后期可把关注点放在中字头概念的蓝筹股,或将掀起后期的热潮。不过仓位和风控一定要控制好,不可过于乐观。

  华讯投资:市场成交量的萎靡没有变,投资者投资情绪和风险偏好也都没有变。继续维持指数在60日与120日两根均线这个“天然”通道中震荡。在市场反复震荡的过程中,行情中体现得更多的是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同时兼顾风险的控制。从投资结构看,优质成长股与价值蓝筹股的机会仍会交替出现,未来继续看好低估值蓝筹股与优质成长股中受益于改革预期与政策支持的主题。在策略上,既要做到主动出击,又不能疏于防守。在机会的把握上,要做到精准出击,控制仓位、适当降低获利目标。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574.76  -61.44   -0.28%

  日经225指数 19396.78   0.14    0.00%

  韩国指数   2039.06   3.16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675.13  -16.65   -0.29%

  道琼斯指数  19933.81   14.93    0.07%

  标普500指数  2263.79   2.83    0.13%

  纳斯达克指数 5462.69   15.27    0.28%

  德国DAX指数 11449.93   -6.17   -0.05%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ST慧球第一大股东逼宫 欲罢免全部董事
· 信威集团否认爆仓 国海与7机构签订协议
· 国联证券回归A股提速 IPO发行材料获证监会受理
· 沪指V形反转涨0.4%
· 威尔泰被金安汇举牌
· 硅宝科技拟增补董事 王跃林侄女与郭弟民成候选人
· 娱乐圈“股神”赵薇再度出手 30亿入主万家文化
· 道达投资手记:股市太凶险 达哥要辟个谣 
· 今年IPO或达245家 机构:明年A股IPO将进一步提速
· 为避免ST风险 宝塔实业溢价3.37倍卖亏损子公司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