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达投资手记:股市太凶险 达哥要辟个谣

2016年12月27日 08: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的市场确实有凶险。早盘,沪指跳空低开,一度再创近期调整的新低。不过,下午沪指却显著回升,日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阳线。

  昨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达哥提到过一只股票——北特科技。根据其在上证所预约的年报披露时间,该公司将是2017年首家公布2016年年报的沪市公司。因此,有可能要被游资短线炒一把。

  结果,昨日一开盘北特科技就被大单封死涨停,且一直持续到收盘。于是有朋友问我,“达哥,这北特科技的板,不会是你封的吧?太神了!”既然朋友有这种疑问,所以我不得不辟个谣,这个板,真不是达哥封的。达哥文章中说了,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这种股票,可以作为学习案例,但如果短线水平一般,不建议参与。

  辟谣完了,接下来说一下大盘。昨日沪指惊天逆转,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阳线,这对多头确实有很重要的意义。上午市场太过凶险,跳空低开,然后股指不断创新低,创业板指更加危险,又破位了。如果昨日拉不起来,那么2016年年关就不太好过了。

  好在最终多头还是努力了一把,顽强收了起来。但昨日这个“金针探底”是否意味着筑底成功,该重新进场?还记得11月9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那一天,市场也来了一个“金针探底”,当时达哥是大胆喊出了抄底的。但这次我却不这么认为。

  首先,当时大盘处于明显的上升趋势中,大幅杀跌,可以抄底。而现在,却在下跌趋势之中,所处的市场环境不同。

  其次,当时大盘是明显放量了的,多头进场非常积极。而昨日沪市成交仅为1706亿元,继续缩量。所以,依然要保持谨慎。对于昨日的“金针探底”,我认为只能说是大盘止跌的一个信号,暂时缓解了下跌的速度,但还不能代表趋势已彻底改变,仍然处于一种可上可下的状态。

  所以,目前仓位依然维持在五成,昨日盘中的大跌也还没有达到此前设定的减仓条件。后市只要不达到标准,就维持现有仓位不变。 (张道达)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6年12月26日仓位:五成

  12月27日仓位计划:若中证流通指数跌破120周均线(5096点附近)且再度下行2%(跌破4994点),则一次性减两成,回到三成仓位。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