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弘基金:年末又到货币基金配置时

2016年12月27日 06: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根据历史经验,临近年末,在市场旺盛的资金需求与银行存款考核等多重因素作用下,货币基金收益多会走高。据悉,今年之前,货币基金已连续4年呈现“12月效应”。同花顺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5年期间,货币基金在每年12月份的收益都高于当年1月至11月的平均月收益水平。

  事实上,四季度以来,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用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产品——余额宝的收益已经连续两个月保持反弹。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余额宝10月、11月区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不断走高,分别为2.36%、2.46%。进入12月,余额宝收益更是呈现日日升高的态势,截至12月20日,区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61%。

  此外,针对年末资金周转较为频繁,流动性也成为货币基金配置的考量标准。而作为业内较早的互联网基金,余额宝在场景化方面的全面发展令其在流动性方面优势明显。早期,余额宝就凭借接入网购、生活缴费、转账等小额生活场景而逐渐成为人们的理财习惯。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余额宝,天弘基金旗下还有多只货币基金。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20日,天弘基金所有货币基金,天弘弘运宝、天弘云商宝、天弘现金管家、天弘增益宝,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2%。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指出:它们的区别主要在于营销渠道不一样,因此作为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购买和使用的便利性。 鑫闻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弘基金:年末又到货币基金配置时

2016-12-27 06: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