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78% 分时回抽力度差强人意

2016年12月26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呈现震荡下挫的态势。三大股指一度跌逾1%,大盘创日内新低,个股普跌,次新股领跌带领资金情绪。临近午盘,跌幅有所收窄。

  盘面上看,非汽车交运、冷链物流板块涨幅居前;稀土、煤炭、有色、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发稿,沪指报3085.82点,跌0.78%,深成指报10115.58点,跌0.83%,创业板指报1946.31点,跌0.93%。

  分析认为,从今日早盘的情况看,沪指跳空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分时回抽的力度也差强人意,虽然次新板块有部分个股企稳回升,但总体而言依旧弱势。短线上讲,上周五主要股指再次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探,本可能已相对缓和的市场情绪再次面临波动,建议投资者灵活谨慎,切勿追涨,控制仓位为主。

  消息面】

  1.国企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从权威渠道获悉,近期,相关部门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目前,正在组织审议批复试点方案,明年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上述领域继续深化,试点企业和改革领域也将有望继续扩围。

  2.截至12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48.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7.4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74.50亿元,减少16.87亿元;两市合计9423.45亿元,减少54.31亿元。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整体基调为稳字当头,重实防虚;近期债市波动较大,但流动性困局与季节性资金紧张等暂时性因素消退后,利率将再次回落,不必过度担忧股市的估值收缩。在基本面平稳和复苏预期未证伪下,市场仍将震荡向上,可借年末调整来布局明年。 

  广发证券:进入新年以后有望看到流动性环境出现阶段性改善,且居民集中购汇并不足以造成严重资本外流,届时市场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复在12月的市场下跌之后,明年一季度的“春季躁动”可期,不过中期的“慢熊”格局仍未打破。由于资金“紧平衡”环境可能使利率中枢水平抬升,且全方位的行政调控手段抑制了风险偏好,我们预计A股市场中期仍将处于“震荡慢熊”格局之中。 

  方正证券:随着央行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监管层协调解决“萝卜章”事件,恐慌退潮,钱荒的结束有赖于央行投放流动性,而债市调整的结束有赖于经济和通胀的回调,我们正处在经济复苏的下半场,通胀上涨的中途。对于股票市场,基本面扎实,回调提供了买入机会,抗通胀、受益改革和超跌成长股是未来主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574.76   -61.44   -0.28%

  日经225指数 19410.43   -17.24   -0.09%

  韩国指数   2036.22    0.32   0.02%

  澳大利亚指数 5675.13   -16.65   -0.29%

  道琼斯指数  19933.81   14.93   0.07%

  标普500指数  2263.79    2.83   0.13%

  纳斯达克指数 5462.69   15.27   0.28%

  德国DAX指数 11449.93   -6.17   -0.0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