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 存回探半年线需求

2016年12月26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 上周大盘走出先抑后扬上下振荡的行情,周初先是向下探底,股指盘中跌破3100点,随后在电信航空石油石化等混改消息刺激的权重股推动下反抽3140点,但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强势股轮番杀跌和妖股集体补跌,即使是共享单车、AR红包概念等事件驱动个股也难避免行情一两日游后闷杀局面,导致上周后段大盘再次探底

  结合技术面观察,沪指上周的反弹始终未能实现对60日均线的有效突破,可见该点位已对短期市场形成明显的压制。加之沪指3150点上方也存在多重技术制约,市场要实现对这一区域的有效突破必然需要一个蓄力的过程。而就短线而言,上周指数失守5日均线后,技术形态明显趋弱,市场存在再度回探半年线、寻求支撑的要求,年前沪指将保持在半年线上方横盘整理的走势。

  对于本周市场而言,跨年资金面情况将是主导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虽然央行近期在公开市场持续注入流动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短期资金面的压力。但一方面,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的表现来看,14天、1个月等中长期资金利率依然居高不下,随着后续7天等逆回购的到期,其所带来的资金回笼压力将反作用于流动性环境。同时,年末机构备付要求和指标考核也将继续考验资金面,特别是在管理层“降杠杆”的基调下,风险防范要求的升级,也将加大机构对资金的需求,跨年资金面并不乐观。

  对于后市,目前仍然属于震荡筑底期间,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然后做出一个W底,而且深证成指一旦创出新低,60分钟周期正好底背离,市场将再次迎来上涨,而且这一上涨将是跨年度的,所以,在接下的震荡筑底过程中,投资者仍需保持耐心,不因跌而害怕,不以上涨而喜,做好低吸高抛。对待持股品种,投资者手中持仓尽可能偏向选择有改革预期和超跌概念的个股。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沪指周线来看,缩量下跌,下方仅存MA20支撑,下行趋势仍未改变,仍无止跌信号,下周或破3100点寻找更低点支撑区域;创业板指周线来看,已经四连阴,且连续缩量下跌,以日内低点收盘,下跌趋势更为明显,相对风险仍是市场最大。

  巨丰投顾: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4周,做空力量得到释放。周三市场出现超跌反弹,周五二次探底。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始终没有被打破,混改题材的崛起,对中小创资金挤出明显。大方向上,在险资举牌和资金面紧张利空完全消化前,维持大盘箱体震荡思维不变。预计下周,市场资金面紧张将缓解,A股有望展开有力度的反弹。操作上,短线可关注中字头及险资举牌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宁波海顺:目前市场中虽偶有利好消息刺激个别蓝筹板块带动沪指短期上扬,但热点的不可持续以及资金的不愿跟进均导致沪指上行空间有限,难以形成反弹走势;我们认为短线内这一市场弱势行情节奏或仍会延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以静制动。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574.76  -61.44   -0.28%

  日经225指数 19409.47  -18.20   -0.09%

  韩国指数   2035.81   -0.09    0.00%

  澳大利亚指数 5675.13  -16.65   -0.29%

  道琼斯指数  19933.81   14.93    0.07%

  标普500指数  2263.79   2.83    0.13%

  纳斯达克指数 5462.69   15.27    0.28%

  德国DAX指数 11449.93   -6.17   -0.05%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刑拘 凯迪生态解聘总裁陈义生
· 信威集团陷“唱空”风波 股价跌停又遭上交所问询
· 2016成A股“险资举牌年”
· 爱奇艺再爆IPO传闻 百度称无上市时间表

· 国泰君安等被责令整改

· 上汽通用因价格垄断被罚2.01亿元
· 掉头的K线:揭秘“三金”新投资关系
· 凯迪生态总裁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刑拘
· 信威集团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 坚持依法从严全面监管 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