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年终盘点——熔断成股民今年最难忘的事

2016年12月25日 13:42    来源: 大众证券报    

  2016年行将结束,2016年的股市也将在下周收官。那么,对于股民们来说,什么是他们今年最难忘的事情呢?《股民说》栏目就此展开了调查。我们在调查中发现,熔断机制成为股民在今年最难忘的事情,而资本与企业家的博弈所引起的是是非非,则成为人们关注度第二的事件。

  熔断事件令股民最难忘

  在参与调查的投资者中,对熔断机制的念念不忘,表现得最为明显。

  “今年市场中,让我最难忘的事件是:熔断机制的突然实行,并对整个股票市场产生的巨大震动。因为,这个事件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股票金融市场,不对等同于欧美的股票金融市场,不能完全地照搬国外的金融体制,中国的股票金融市场必须按照自己的市场特点和运行规律,按照中国人自己的市场特点来运行。”投资者“锦官芙蓉”说。

  “年初遭遇熔断时,见证A股的2016年疯狂的历史,有生之年再无遗憾,见证了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千股涨停到跌停、千股熔断、半小时结束交易……我的股市人生不知道是完整了,还是整完了!”投资者“没有方向的火车”说。

  “熔断机制,再一次把某些人的愚蠢表露得淋漓尽致。”投资者“杨柳”说。

  “今年难忘的一件事就是触目惊心的熔断机制。带来的后果就是股市的元气到现在还没有恢复过来。给广大股民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熔断机制完全是拍脑袋想出来的,关键是我国的金融市场没有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想怎么搞就怎么搞。”投资者“欢乐同庆”说。

  “最难忘的事件就是熔断,搞得股市跟玩似的,希望明年市场能正常一点。”投资者“风”说。

  “当然是熔断了,熔断机制暴跌好几天,亏了我二十多万,本来A股就涨跌停。证监会手别伸太长,别什么都管,举牌还要证监会同意。”投资者“追梦的人”说。

  “熔断机制最难忘。好机制在A股无用武之地,最短命的政策。”投资者“keepmove”说。

  “最难忘的就是熔断。理由:一辈子可能就只能碰到这么一次。”投资者“试着将你忘”说。

  资本与企业家的博弈排名第二

  排名在熔断之后的受关注事项,则是金融资本与企业家之间的博弈。

  “恒大割韭菜的事件和那个 万福生科 竟然会重组,都很难忘。刘士余的关于野蛮人的讲话,就是恒大事件引发的。万福生科竟然也会被借壳,意想不到。这样的市场治理不知道是否有效……感觉把握不到监管的原则、方向和标准。”投资者“斗笠翁”说。

  “今年最难忘的就是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博弈,举牌、野蛮人、逼走高管。原来只在香港连续剧里看到的故事现在在A股也开始演了,后面还会更有意思的。”投资者“潜行者”说。

  “最难忘是不准 保险 公司来买股票,却只知道发新股。新股炒高得不要不要的,没有人管。”投资者“舟之旅”说。

  此外,新股的相关事宜也颇为令股民们难忘。“我觉得今年市场最难忘的是新股发行的规模和频率。因为我也幸运地中了2个签。对明年的期盼是天天发新股。”投资者“大虾”说。

  “赚钱就好,中新股就好,今年中了两。”投资者“虎虎生威”说。

  “今年最难忘的就是,新股悄悄地加速了。”投资者“散人”说。

  此外,还有些非常个性化的难忘事项。“今年最难忘的事件是肖刚不做证监会主席,非常可惜!”投资者“花园别墅”说。

  “今年最难忘是6月底,这么大好的行情我竟然还亏损一千多块钱。个人觉得不管牛市熊市,打好基础才有可能赚钱。”投资者“玫瑰人生”说。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