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冀外汇跨区域合作迎突破

2016年12月24日 07:30    来源: 北京日报     范晓

  本报讯(记者 范晓)京津冀金融领域协同发展再迎新突破。昨日,经国家外汇管理局和北京外汇管理部批准,北京农商银行正式开办“代理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个人收结汇业务”,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可以跨区域为缺少外汇业务资质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代办跨境业务的商业银行。据悉,该业务将率先在河北地区试点。

  此次,北京农商银行与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共同搭建平台,代理全国农村信用社和农商银行办理个人收结汇业务,将在河北省先行试点,这也是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使三地金融业务进一步融合互补,实现金融支农的重要举措。

  今年9月,北京农商银行与天津农商银行、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及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曾联合推出“农银通”卡。持卡人在三家金融系统覆盖的京津冀6000余家网点和万余台ATM机上使用,免收京津冀三地个人客户跨区域存取款、转账手续费,为三地客户提供无区域差异的结算服务,实现了个人金融结算业务的同城化。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