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94% 热点持续性弱多方信心不足

2016年12月23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大盘小幅低开之后一路震荡走低,沪指再度失守5日线,个股呈现普跌格局,近期强势反弹个股纷纷重挫,盘面仅虚拟现实表现抢眼。午后混改板块异动拉升比较明显,尾盘来看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赚钱效应,不过部分股票依然在跳水。

  从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板块有二维码识别、虚拟现实、卫星导航等,跌幅居前的板块有次新股、国改板块、电子制造等。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0.15点,跌0.94%,深成指报10199.9点,跌1.04%,创业板报1964.54点,跌1.09%。

  分析认为,市场在短期反弹后今日单边下跌再度拐头向下,短期市场维持空头趋势。从盘面上来看,昨日集体暴动的共享单车概念今日回落,虽热点方面有AR红包概念接力,但也反映出热点的可持续性太弱,多数为一日游行情,多方资金信心不足。另外混改板块虽反复活跃,但板块内个股分化较大,整体来看把握住的难度偏大。因此,在市场赚钱效应及人气维持低迷的情况下,过于注重短期阶段底部意义并不是太大,对投资者而言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控制仓位降低持仓风险,待市场行情企稳后再行进场。

  消息面】

  1.2016年A股上市公司突破3000家,年产值近30万亿元,总市值逾52万亿元。另一方面,尽管IPO密集发行,但IPO堰塞湖问题还未得到完全解决。德勤中国合伙人鲜燚称,若发行节奏未变,正常1年半这600多家企业发行完毕。当前的发行节奏正在靠近注册制,但预计《证券法》二审修订会推迟至两会期间或之后,注册制推出的时点不会早于2018年。

  2.截至12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86.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5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91.37亿元,减少6.35亿元;两市合计9477.76亿元,减少10.93亿元。

  【机构热议

  九州证券:昨日市场主要以小幅震荡为主,午后量能缓慢回升,资金逐步开始抄底介入的迹象已经出现。板块和个股的活跃进一步带动市场的做多情绪,3100点附近的底部已经初步确认,接下来重点关注3140点到3160点之间压力位置的走势情况,如果要彻底摆脱当前摇摆不定的走势,必须放量突破3160点。如果反弹不放量大盘将会围绕3140点做短线窄幅震荡。后市操作的重点要围绕估值+改革+消费防御的思路为主。

  联讯证券:周三沪指在3100点和上升趋势线处获得支撑,但周四选择横盘整理,是否已经完全消化前期影响,还需要时间印证。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昨日再度领涨,两桶油冲高回落,留有上影线,板块持续性有待验证,也影响了大盘整体走势。年前的操作上还应保持审慎态度,控制仓位,把布局目光放在明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537.37   -98.83   -0.46%

  日经225指数 19427.67   -16.82   -0.09%

  韩国指数   2035.90    0.17   0.01%

  澳大利亚指数 5675.13   -16.64   -0.29%

  道琼斯指数  19918.88   -23.08   -0.12%

  标普500指数  2260.96   -4.22   -0.19%

  纳斯达克指数 5447.42   -24.01   -0.44%

  德国DAX指数 11456.10   -12.54   -0.1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