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61% 虚拟现实表现抢眼

2016年12月23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弱势震荡持续。大盘小幅低开之后一路震荡走低,沪指再度失守5日线,个股呈现普跌格局,近期强势反弹个股纷纷重挫,虚拟现实表现抢眼。

  盘面上看,虚拟现实、国产软件、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纺织、煤炭、证券、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8.49亿,深股通净流入3.9亿。

  截至发稿,沪指报3120.45点,跌0.61%;深成指报10245点,跌0.60%;创业板指报1976.89点,涨0.47%。

  分析认为,题材的崛起虽然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回暖效应,但是持续性上依然存疑,种种大热必死的情况依然在眼前,所以投资者需要谨慎追高,操作策略上,市场资金流出依然不减,整体可操作性较弱,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主,多看少动。

  消息面】

  1.2016年A股上市公司突破3000家,年产值近30万亿元,总市值逾52万亿元。另一方面,尽管IPO密集发行,但IPO堰塞湖问题还未得到完全解决。德勤中国合伙人鲜燚称,若发行节奏未变,正常1年半这600多家企业发行完毕。当前的发行节奏正在靠近注册制,但预计《证券法》二审修订会推迟至两会期间或之后,注册制推出的时点不会早于2018年。

  2.截至12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86.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5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91.37亿元,减少6.35亿元;两市合计9477.76亿元,减少10.93亿元。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发表最新研报明确指出,钱荒、债市去杠杆情绪传染等是短期冲击,属于噪音,盈利改善是中长期布局A股逻辑。前期市场对钱荒,对债市波动的恐慌情绪掩盖了各种利好,比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深化改革,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农业供给侧改革,PPI指数回升企业盈利改善,美欧日股市大涨等。当前股票市场基本面较为扎实,回调即提供了买入机会。

  广州万隆:两大异象揭行情新变化 一类超跌股提前派发新年红包。继中阳之后周四两市再度维持震荡分化格局,沪指全天在60日线下方窄幅震荡,午后一度翻红,创业板则相对较弱。一阳改三观虽然不现实,但确实对市场信心有不小的提振。而在盘面两大异象的映衬之下,行情一轮新变化的面纱也被揭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519.87  -116.33   -0.54%

  日经225指数 19427.67  -16.82   -0.09%

  韩国指数   2035.22   -0.51   -0.03%

  澳大利亚指数 2035.22   -0.51   -0.03%

  道琼斯指数  19918.88  -23.08   -0.12%

  标普500指数  2260.96   -4.22   -0.19%

  纳斯达克指数 5447.42  -24.01   -0.44%

  德国DAX指数 11456.10  -12.54   -0.1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