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嫌拨备要求离谱 法银控告欧洲央行

2016年12月23日 08:25    来源: 长江商报    

  据外媒21日报道,法国几大银行正在控告欧洲央行(ECB),因该央行要求它们为在一个国有基金中的存款拨备资本。这是迄今欧洲央行监督权受到的最引人瞩目的挑战。

  欧洲法院的文件显示,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法国国民互助信贷银行、BPCE银行集团和法国邮政银行在过去几周提起了诉讼。

  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向外媒表示,这些银行抗议欧洲央行要求他们对在国有投资机构信托局(CDC)的特殊存款计提资金拨备的做法。

  当前欧洲银行业与欧洲央行的紧张关系正在升级。为了刺激增长,欧洲央行向金融系统注入了大量流动性,同时对银行存放在该央行的隔夜资金收取费用。

  “你看到银行业正越来越多地通过诉讼来挑战欧洲央行,”一位资深法律界消息人士说,“而在几年前这是难以想象的。”

  欧洲央行和上述银行拒绝置评。(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