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利好支撑 汽车股走强

2016年12月23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陷入震荡整固走势,行业板块表现较周三明显偏弱,11个上涨的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都在1%以内。其中,申万汽车指数以0.77%的涨幅居于行业涨幅榜的首位。

  申万汽车指数昨日早盘小幅高开后很快震荡回落,维持绿盘窄幅震荡走势,但临近午盘收盘,指数却突然直线拉升,从跌近0.3%附近直接涨幅超过0.5%,随后指数转入窄幅震荡走势,将12月12日以来半数失地“收入囊中”。不仅如此,申万汽车板块的成交量小幅放大,达192.44亿元。

  正常交易的114只成分股中有64只上涨,其中 力帆股份 、 信隆健康 、 上海凤凰 、 深中华A 、 天兴仪表 和 海马汽车 涨停;下跌的46只成分股中, 襄阳轴承 、 长春一东 、 天润曲轴 和 金马股份 的跌幅超过了3%。

  多方面利好因素刺激汽车板块崛起。21日,工信部公布2017年购置税优惠减半再延续,以及 新能源 汽车补贴调整方案,未来补贴将改为事后清算,提高补贴车型准入门槛等举措。而且,11月份汽车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此外,近期北京、广州、成都等地“共享汽车”也开始进入人们生活。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