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融余额小幅波动 融资客加仓分散

2016年12月23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二两融余额一度增加逾12亿元,助力两融余额站稳9500亿元平台。12月21日沪深两市 融资融券余额为9526.3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57亿元,两融余额增幅明显收窄。值得注意的是,融资客加仓较为分散,行业板块实现净买入的并不少,但每个行业的加仓都很平均。热点切换频率较快,并没有出现领涨龙头,融资客也只能漫无目的“撒网”。

  两融余额增幅收窄

  12月2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526.3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57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为37.6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11亿元。融资余额为9488.6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0.55亿元。

  从 ETF来看,华安 黄金ETF 、易方达 恒生H股 ETF和华泰柏瑞 沪深300 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4454.35万元、2412.64万元和1866.44万元。国泰上证5年期 国债 ETF、华夏 上证50 ETF和南方 中证500 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494.10万元、204.59万元和146.07万元。

  从个股来看,948只两融标的中, 东方航空 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1.97亿元。 兴业银行 、 凯迪生态 和 蓝光发展 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1.51亿元、1.06亿元和1.01亿元。12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30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531只股票中, 兴业证券 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9751.67万元。 新疆城建 、 中粮生化 、中兴通信、 湘电股份 和柯达讯飞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23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融资客加仓分散

  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5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 公用事业 和交通运输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2亿元,分别为2.12亿元和2.06亿元。国防军工、采掘、 房地产 和化工4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1.40亿元、1.37亿元、1.21亿元和1.12亿元。 有色金属 、汽车、 纺织服装 、商业贸易和综合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13个行业板块中,非银金融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5.08亿元。电子、电气设备、计算机和 食品饮料 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分别为2.36亿元、1.70亿元、1.54亿元和1.04亿元。农林牧渔、通信、 医药生物 、家用电器和钢铁板块的融资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不过,融资客加仓较为分散。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也仅仅获得2亿元左右的加仓。其实这也是无奈之举。当下市场题材热点切换频率较快,并没有出现领涨龙头,融资客也只能漫无目的“撒网”。不过这也为投资者布局提供重要参考,当融资客加仓再度集中时可能意味着龙头板块的出现,此类品种可能会助力市场走出当前的缩量调整的“阴霾”。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