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弱势震荡 沪指微涨0.07%

2016年12月22日 15: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在中国石油、中国核建等混合所有制改革股再度上涨的带动下股指小幅上行。两市再度恢复弱势震荡,指数齐绿,个股跌也是跌多涨少。

  午后大盘在上海国改的带领下,强势拉升,个股呈现一个普涨走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7%,报收3139.56点;深成指下跌0.06%,报收10306.92点;创业板下跌0.27%,报收1986.27点。

  板块方面,园区开发、交运、上海国资改革、整车、油改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染料、航运、量子通信、高送转等概念板块表现落后。个股方面,国电南自、力帆股份、易成新能等50多只股票涨停,先锋电子、吉宏股份跌停。

  【消息面】

  1.IPO两大信号:股市进入稳定健康轨道,严把"入门关"已是常态。现在整个发行审核速度在明显加快,IPO的频率和募资规模是监管层短期调节市场的重要手段,提速减量表明监管层谨慎试探市场的承压能力。

  2.截至12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84.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9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05.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6亿元;两市合计9489.23亿元,增加12.35亿元。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4周,做空力量得到释放。周三大盘反弹触及60日均线后回落,并无大碍。今日市场小幅整理,是对昨日反弹的检验。因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始终没有被打破,混改题材的崛起, 对中小创资金挤出明显;午后,当混改题材休整之际,险资举牌股带动个股反弹,显示市场反弹仍将延续。大方向上,在险资举牌和资金面紧张利空消化前,维持大盘箱体震荡思维不变。操作上,短线可关注中字头及险资举牌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广州万隆: 周四两市再度恢复弱势震荡不色,指数齐绿,个股跌也是跌多涨少。不仅如此,沪指也再现了9月窄幅波动的极端一幕:早盘振幅才区区13点。行情似乎有些鸡肋的味道,但指数窄幅震荡背后透露出的信号却不得不重视。随着恐慌杀跌情绪的退潮,A股将再度迎来个股结构性机会。而在场内资金跟风意愿不强的大背景下,与其冒着巨大的风险去追高这一板块内已经充分表现的强势股,倒不如安下心来低吸混改预期强同样烈且股价已调整充分反弹后劲十足的超跌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866.71  137.65   0.63%

  日经225指数 19444.49  -50.04  -0.26%

  韩国指数   2037.96   -3.98  -0.19%

  澳大利亚指数 5662.04   22.03   0.39%

  道琼斯指数  19974.62   91.56   0.46%

  标普500指数  2270.76   8.23   0.36%

  纳斯达克指数 5483.94   26.50   0.49%

  德国DAX指数 11464.74   38.04   0.33%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